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06:51:49|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今天見了尚皮耶賈內
作品
愛蜜莉的異想世界, Amelie Poulain,2001
City of Lost Children,1995
Delicatessen,1991 ]

他今天來USC 這堂課是開放給CTCS466的學生而已
我原本沒機會看到他 但是我試了很多email跟試問一些人
最後坐進了Norris Theater

我看了他的新片 Un long dimanche de fiancailles(A Very Long Engagement)
credit快放完的時候 我在一片昏暗中看到他
剛好我坐在走道旁 看到他時的情景 那一刻的燈光 跟感覺 我說不上來
我只記得我異常地感動(其實我沒有很興奮)
大多是感動 很像是看到很好的朋友出現

我記得我在哭 因為感觸很多 我也很喜歡新片的結局
反正那一刻 那15分鐘 找不到句子可以形容

後來我問了問題
我感覺我是全場三四百人中最瞭解他的人
因為美國人對法國片的了解其實很少
後來上前找他致意的人也不多 於是我根本在沒刻意的機會下就跟他講到話
我完全像個小影迷一樣說著很沒營養的話(還說You are my hero之類的白癡內容)
就是那種明知道他已經聽到煩死了我說跟沒說他也不會有差還是說了
我告訴他我是從台灣來的 他說 他在雙風車喝咖啡的時候
看到一群日本小女生
用他電影裡的方法敲著creme blanc 說不定裡頭一個就是我
然後我們用很官方的方法答成了互相的致意

真正讓我意外的事發生在後頭 有一位叫Florence的小姐走向我
我見過她 在盧貝松時她也在 穿了一件很好看的裙子
她問我可不可以interview我然後會在法國的CANAL+播放
[Saturday, Nov 13, 1:30 pm ou Canal+]
CANAL+ , 媽呀

然後我跟這位Florence談了一會 很明顯她覺得我是真的懂法國片的人
她主動開放UCLA場次給我 說我帶幾個人她就開放幾個reservation給我
嚇傻 我還準備跟同學乖乖照規定在開場前45分鐘排隊買票

所以 結局就是
免費的看了兩場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加上導演片後座談兩次
座談的內容大部分重覆 笑話大致也一樣(例如茱蒂佛斯特其實是CG)

但是是一次很奇異的經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