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6 23:40:05|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16日 第三天 -- 雨天逛大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京地鐵初體驗--前往表參道

今天一早,突如其來的雨勢壞了原先去淺草寺和台場的計畫,本想乾脆就逛新宿市區好了,不過熱心的kika知道下午雨勢可望減緩,便提議帶我們去吃老字號的豬排飯再順道至表參道走走,於是我們相約中午在地鐵站碰面。搭地鐵?來東京自助不搭地鐵似乎不像自助,剛好藉此機會跟kika見習一下,為往後的行動暖暖身。

丸之內線的新宿御苑前站離我們住所最近,由此出發剛好可轉銀座線到表參道站,於是我們東京地鐵行的第一站便由此出發。今天的kika和田田都是優雅的淑女,十分契合表參道的氣質喔,我發覺kika總能在裝點田田之餘,也把自己裝扮很漂亮,感覺一派輕鬆,一點都沒有媽媽出門沈重的裝備,也許今天還有田爸隨行的關係,呵呵搬推車這事當然是交給爸爸們來扛囉,由於東京很多路線的地鐵建得早,有手扶梯或電梯的設施不多,對於行動不便或推嬰兒車的乘客十分不便,往往得自行搬運上下階梯,這一搭總算體會了kika甚少自行搭車出遠門的原因。

出了站,隨即進入綠蔭夾道的表參道,一開始我們經過了婚紗名店ANNIVERSARY的對
面,那兒就是KIKA之前介紹露天咖啡座常有新人走過的地方,裡頭就有間教堂,假日幾乎都有婚禮,就他們來說,假日就是好日子!道路兩旁名店雲集,chanel門前還有大排長龍等候進入消費的人潮,有趣的是排隊的幾乎是男士,kika還打趣的要田爸也去。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旁舊社區改建的工地圍牆廣告,裝置的十分藝術,很有對應且美化環境的味道。彎進巷弄前往餐廳的路上還藏了不少個性化的小店和咖啡廳,適合悠閒的人細細品味。


‧日式炸豬排--道地傳統美味

在進入餐廳前,我們先參考了店前的定食模型,聽說這家老字號的豬排專賣店已有五十年歷史,光是菜單就有幾十種炸豬排的組合,變化之多,豬肉還有黑豬紅豬之分,趁著排隊等候的時間我們便先挑好了餐點,這大概是kika他們來第五次了,可見還不賴喔。
入座後,侍者親切的跟baby們打招呼,還特地拿了餐具和免洗圍兜,我選擇讓阿噗坐無餐盤的高腳椅。上菜速度還蠻快的,我又再次見識到當地餐點米飯的份量,淋上特製醬汁的大塊炸豬排,吃起來確實過癮,日式的餐甚少青菜,大多搭配生高麗菜絲或沙拉,也許是比較爽口適合炸物和口味重的和食,當然冰開水也是餐桌上必備的飲料,原先我還不適應,不過在吃了幾口鹹味偏重的日式料理後,才發覺冰水的需要。今天的兩個小朋友在推車和高腳椅的束縛下表現還不錯,讓我們從容的用完這一餐喔~


‧GAP、百元商店、UNIQLO--一次逛

飯後我們決定步行至原宿車站回新宿,途中剛好經過GAP的大型分店,到東京第三天還沒開始血拼的我,當然不想錯過這個機會。能親眼看到網路上的衣物感覺真棒,怎麼看都還是BABY的衣服吸引人,質感跟花色都比圖片想像的好看,雖然GAP的童裝在當地算十分平價,不過換算一件連身衣還得四五百塊台幣,讓人難以下手,想想還是買美國網站的便宜多了,還是把潛力留給UNIQLO囉!

途經竹下通剛好可接至原宿車站,既然來了就順道看看時下年輕人的流行玩意兒,推著嬰兒車的我們似乎與這裡的調性格格不入,雨勢也開始大了起來,於是只得走馬看花,匆匆趕至站前的百元商店,嗯,這倒蠻符合我們作媽媽的路線,KIKA選擇來這家是因為難得百元商店有如此大的賣場,地上地下共四層樓,生活百貨樣樣有,日幣一百元相當於台幣三十塊,比現在台灣的39元商店便宜,連小平底鍋也是這個價位,不過不少是大陸製的日本商品,在日本大概只有大陸製才有這種價位吧!雖然跑到這買生活用品有點....,不過我還是挖到幾樣台灣難買到或是物超所值的東西。後來付帳時我烏龍的拿出台幣五十元,大概是新式硬幣一時不察,店員很疑惑我的舉動,還是噗爸提醒我才知道,真是尷尬的第一次消費...。

新宿車站果然出口之多又繁複,搞懂它大概轉車至東京各地都沒問題,不過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摸索,還是KIKA引領我們走出東口,此時雨勢更大了,我們在此分道,在返回住所的路上,我們趁機逛了新宿百貨區的電子商品,還有我期待已久的UNIQLO,想逛UNIQLO不是沒道理的,以它的品質和價位真的是物超所值,在帶著阿噗不便一家家百貨去逛,而且一般專櫃價位肯定下不了手的情況之下,只要專攻一家,買到就好。一進門我幾乎是直攻BABY區,看中意就拿,便宜的甚至兩件連身衣才合台幣150,上衣褲子也多不出台幣300塊,但被束縛多時的阿噗早已不耐,只得連忙付了帳趕緊離開,一方面是因為我發現阿噗的體溫偏高,似乎有發燒的跡象。


‧出國小兒發燒--糟了糕

這一來可不得了,出國小孩生病,又是第一次碰到發燒的狀況,趕回家後,我翻尋體溫計不著,附近藥妝店已關,只得先求助於KIKA,還好田爸及時送來體溫計。第一次量溫度就直逼39,心裡大感不妙,難道是今天吹風淋雨著了涼,高燒的阿噗看似活力不減,也沒有感冒的徵兆,我趕緊試著溼毛巾綁腿,隨後又給她洗了溫水澡,體溫才降到38度7,抱著她熱烘烘的身軀,不禁有些自責,耳邊幻想起長輩們的斥責"早告訴你不要帶小孩的嘛!加麻煩的!T_T。在與kika討論阿噗的狀況後,我們猜測有玫瑰疹的可能,也就是反覆燒三天,隨後出疹的症狀,如果是這樣可以不必太緊張,小心注意就好。在請教kika護理方式時,阿噗也睡了,我再次量了體溫,哎呀呀居然飆到39.5,我連忙翻出預備的小兒退燒藥,但想到今天阿噗幾乎不肯喝水又已累得入睡如何灌藥,想必又會是一陣狂鬧,噗爸的看法是好好睡個覺也是自癒的方式,不如讓阿噗休息一晚,讓自體免疫去調節,道理是這麼說,但心裡免不了放不下,我只好惶惶不安入睡。半夜三四點,我再度起身量測,體溫到已低於39度以下,這才暫時鬆了口氣,留待早上再觀察了。


※網址參考
炸豬排飯 http://members.aol.com/maisenpr/
原宿‧表參道 http://www.tcvb.or.jp/ch/index.htm
新宿 http://www.tcvb.or.jp/ch/index.htm












台長: 罐子妹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