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7 15:43:19|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天,藝術家的默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樣是改編自於鰻魚腦那篇文同樣的地方。

五對音階的觸覺,三組合弦的導體。講話會讓藝術家痛苦,所以他們逐漸將每一件事都倒過來看。
慢慢的,每件事都變成漫天的鳥群,海浪處碰岩岸的聲音。
一切都顯示在鰻魚腦上。
一瞬間,它變成國樂,或是佛朗明哥。
最後則是水箱裡艱困的呼吸。
將各式各樣的聲音用鰻魚腦系統聚集。
口琴吹著陌生的曲調,背景是三拍的圓舞曲。
一下變奏成小喇叭的吹奏,剩下的則是女聲的高音。
春天的空氣是特別的。
就像以上的詮釋,再配上小號的節奏,回歸成鋼琴稍快版調性。
火車緩緩進站,廣播及時響起。
候車台上匆忙的旅客被突然的雨,因未撐傘而淋濕。
聲音及音樂,讓這男人記憶每一場會面或虛假的幸福。
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虛假的,只不過是跨不過時間的印證,基因或宇宙暗黑的作用,人與人之間的隔離。
但若因此要追尋單純的慾望,只會讓你的身影更加模糊。
男人的臉上憂傷而沉默。
大家總說他隱而不說的部分比展露出來的要多,大家都以為那就是他強大而處變不驚的武器。
其實,那只是蔭庇各種關係的姿勢,只是單薄的人皮而已。
誰沒有童年呢?只是,男人用沙啞的聲音說他想忘記。
小聲的說話吧!沉睡在你心靈的聲音隨著街道上班車潮而覺醒。
影音的皇后和她看不見的城市慢慢從地底下浮現。
在她的國度裡,充斥著無頭的雕像,沒有著名的畫作,不被履行的諾言,無法被送出的禮物,沒有黃昏及黎明......她暗中話的虛線,正慢慢擴充她國度的版圖。
她獨自編寫的清歌劇,命令她個人的專屬樂隊演奏給他聽。
某天,在一個紅綠燈下的十字路口,目的不明的右轉。她伸手將旁邊的貓在脖子上打了個蝴蝶結,包裝在紅色斑點的紙盒。
在旁附上沒有寫地址的信封袋,貼了郵票,丟進她國度中的郵筒,寄出。
某個即將改變的春天,那個女孩記得很清楚。
就像今天的暖陽,適合人類居住的攝氏溫度C。接著,她收到一封信,這封信改變了之後她的一切。
微風輕撫著她為了等待而留的長髮。
即使他的等待即將成為春天的味道,信裡的獨白,就像這手風琴的爬音......你的心多麼溫暖,你的腦海浮現的旋律,用一指小提琴,一指大提琴,和一台古鋼琴,由大調變小調在變成大調。
三拍子的搖晃,帶來這純真甜美的夢,似乎不曾從惡夢中哭著驚醒。正經的樣本,影印之後的副本。
你問我有什麼差異,我答只是時間不同而已。
把心交給我,我現在就將她放置在有音樂有花朵的春天裡。你長大了,我們那未曾處碰的過去,交織著彼此的未來。
那......現在呢?她長大了,我也是。但沒想到我的靈魂還在另一端作著幼稚的夢。
背景色由原本的灰色在剛剛變成喜樂的粉紅,但又在現在轉成了憂鬱的藍......爵士音樂伴隨著沉重的電子音樂,重複著一樣的節奏旋律,只剩下主唱的無解歌詞。
放輕鬆吧!不覺得憂鬱很煩嗎??如果生命只能活一次,和不選擇自己喜歡的調性!!??這裡是春天,牽手吧,我們去街上跳舞。
隨著微風中手風琴的法式音樂!!給我一杯水,一顆柳橙,一張沙發,一把吉他,一個對我來說重要的你,及一點鼻音。
無論冬天是否賴著不肯離去,我知道我們的春天已經到來。那最美的草原與湖泊,就是我們要一起去的地方。

台長: 鰻魚腦殘渣∥Tacoia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