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8 18:34:5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劇人物之死 - 把歡樂傳出去吧, 蝴蝶效應的延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以帶來歡樂為志業的人士走上絕路, 當然是有他背後的因素在, 那些因素不是外人看看新聞就了解體會的, 而且也沒資格去評論它. 我只是想到 "一個以歡樂為志業的人物要多少能量才能帶給他歡樂? "

從小我就很佩服那些擔任丑角的演員, 何以他們能隱藏自己的悲傷包裝出一個歡樂的氣氛呢? 因為如此小時候一直很討厭看喜劇片, 老覺得看到的歡樂是假揉造作的. 直到後來一次很勉強地看了卓別林的黑白喜劇片, 那單純黑白色調對稱出一個豐富的心靈世界, 我看到一個小人物很單純地表現他的喜怒哀樂, 那時我才真正領會到、接受到他們所投諸的心力和企圖. 喜劇呈現出的悲歡的對比, 正是人類生命過程的寫照。

我想對以此為業的人所感受到、承受到的悲歡是比一般人有著更大的對比落差. 他們必須更敏銳地頻繁地觸及這兩個差異的存在. 在內心揣磨後, 我想那真不是容易去靠自身的力量調和的, 尤其是在周遭缺乏一個平衡力量的狀況時.

我的問題以量的觀念來問, 其實那哪能以量化數據回答的(至少目前科學還無法測量吧). 不過歡樂的能量再多對這社會都不會為過吧! 大家不妨多造一點, "把歡樂傳出去吧", 這工作絕不是只有喜劇人物可做該做的. 任何人都可能是那隻造成颶風的蝴蝶...

台長: 酢醬草中的幸運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