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1 11:34:0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你的心臟 無法那麼逞強 佯裝著自己不痛不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你的心臟 無法那麼逞強 佯裝著自己不痛不癢
第一次聽到蘇打綠的這首新歌
對這句歌詞特別有印象
「想你的心臟 無法那麼逞強 佯裝著自己不痛不癢」
想起了自己一個人獨自在別的城市生活著
離開了自己的故鄉~高雄 好一段時間
對高雄的印象 略為模糊了
國中的高雄 是佈滿紫色雲彩的中正文化中心(現在好像改名了)
高中的高雄 是我踩著腳踏車往返高雄縣市充滿林蔭的小徑
再來離開高雄北上唸書
畫面中只有母親為我準備午餐時 一面切菜一面流著不捨的淚珠
畢業後回高雄工作一年 辦公桌的正前方就是建築著捷運的大型機具
咑咑咑咑咑咑.........................
後來我就一直待在桃園了
工作後的回高雄 我都累壞在台鐵上 有時候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也睡得不醒人事 其實這樣很危險 可是卻因為是要回家所以安心到不行
有了高鐵 返回桃園的時間縮短了 思念卻更長了
上車第一件事 就是點一杯高鐵的咖啡(雖然是不愛喝的UCC)
戴上我的大耳機 逼自己面對離家的現實
每次回去 高雄都給我不同的驚喜
這個光與影交錯的城市 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想你的心臟 無法那麼逞強 佯裝著自己不痛不癢

台長: 千勇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