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18:53:57| 人氣1,7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文批改說明(內有老師的範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瀏覽過大家的文章

我發現不少人沒有掌握到題目的重點

「寫信給兩年後的自己」重點在於「寫信」給一個人

而這個人是「兩年後的自己」

應該要做到把現在自己的心情、想法

以寫信的方式告訴未來的自己

 

這篇文章的目的在於把現在的煩惱告訴未來的自己

提醒未來已經淡忘現在這一切的自己

也曾經有過這樣努力奮鬥、掙扎的過程

以鼓勵兩年後的自己勇敢面對那時的挑戰

我在下面以回應的方式也寫了一篇

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陸續會把批改好的作文PO在班版上

請仔細閱讀我改寫的文章

並且根據批改意見修改、訂正作文

然後在自己那篇之下

以回應的方式把修改後的作品上傳

 

批改說明:

1.★代表一分,☆代表0.5分,最高等級為★★★★★,未達★★則必須重寫。

2.紅色字體表示我改寫的部分,陰影字體表示原文需要刪除的部分。

3.每篇批改都會先在文章中註記或改寫,文章之後有批改意見與評語,請以這些做為作文修改的依據。

4.修改之後我會再重新評分,文章有進步則可以增加★或☆,如果想追求★★★★★,歡迎一改再改。

5.最後的作文得分會列入國語加分,在每一次月考時計算。

6.修改時不要只是把我改寫的內容複製貼上,而是根據文章之後的批改意見與評語增加新的內容。

台長: 小鄭老師
人氣(1,7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鄭老師
嗨,你好,我是2009年的鄭智仁。時間總是在不經意之間,無聲無息的流過,一轉眼,來到萬芳已經第七年,而現在這一班已經是504三代、明年的604四代了。現在的我,記錄下對這個班級最初的感覺,兩年後,輪到2011年的你來帶他們走出校門的時候,再來對照這群剛升五年級的小毛頭,和到時候即將脫離童年的畢業生有什麼改變。

開學至今三個禮拜過去了,新班級成員的青澀開始消失,班上的騷動逐漸增加了起來,就像是每一屆學生必經的過程一般。拋開剛開始的生澀不說,這一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學生的程度大概是歷屆我帶過最優秀的一群。開學第二週無預警的數學小考,班上二十三位學生,九十分以上竟然過半,而較落後者也不至於有太大落差,一位六十幾,一位五十幾,已經是底線。不過我很清楚這群孩子才讓我到我手中一週,這樣的成就是中年級老師的功勞。我期許自己能夠在這樣的基礎下,至少做到不要讓兩年後的他們學習成就低於現在,甚至更進一步能讓他們有比現在更好的表現。

開放的帶班風格一直以來就是我「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兩難。上一屆的經驗,雖然造就出一批會思考、有想法、敢表達,跟老師又麻吉的學生,但是生活常規與禮節的不足卻是我永遠的遺憾。現在這一班我嘗試改變策略,和孩子保持些許距離,一開始也不給予太多自由,少一點「搏感情」,多一點紀律要求,之後視情況再開始讓學生有更多自主的空間。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這樣的原則我可以掌握得宜,兩年後再來檢視現在這個決定成果如何。

現在的我,想著的是如何帶好這一班,而兩年後的你,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是享受這兩年來耕耘的果實吧!除了工作上的事之外,我也很好奇兩年後已經結婚的你,婚姻生活會是怎樣的情況?解決結婚的開銷之後,資產有沒有回到七位數?教學以外的生活,是不是有新的人生目標?到時候,你也已經三十六歲囉,請努力讓自己髮量能保持,腰圍有減少,智慧更增長。

希望兩年後的你,看到這篇來自過去的自己寫給你的文章,回憶起三十四歲的自己生命中的吉光片羽時,臉上能漾起帶有酒窩的招牌笑容。
2009-09-21 01:0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