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17:11:00|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的存在[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右邊的我所熟悉的愛麗,為了和左邊的愛麗的連體手術更順利,削剪蓄留已久的長髮。她們認識於一間酒吧,我和右邊愛麗常常光顧的那家「摩爾」複合式酒吧。當天,我和她,仍舊單身的她,方柔,兩個辛格一齊要排遣寂寞而相約到「摩爾」小酌幾杯。我們都剛接完一件生意,彼此身心俱疲,辛格們聚集處絕不容許有連體人出沒,因此「摩爾」在某種程度上屬於與世隔絕的一塊淨土。
  飄蕩著幻想波蘭舞曲,只見寡言如方柔,輕輕搖晃一杯粉紅色名喚「無羽」的雞尾酒,我則點了一杯「原慾」的咖啡酒。方柔的嘴唇習慣塗抹得熱辣辣的艷紅,再以眼線筆勾勒出她狐狸似的眼睛,其餘腮紅啦眼影啦一概不用,燈光下,方柔的眼角總能莫名的挑起我內心的悸動。她夜晚的業績,就我的猜想肯定也比白天在律師事務所和人家鬥心機來賺的多且快。夜晚的方柔,渾身裹著合身的火色洋裝,白皙的肌膚在火紅服飾的襯托,儼然有冶艷巫女置身柴火堆中,遭受烈焰焚燒的錯覺。
  「方柔,妳在想什麼?」說實在話,我非常好奇方柔為何能夠沉默如此長的時間,我還以為律師的話都不少,可是方柔的存在令我深感挫折,好像她就是要來證明我錯了一樣。
  「想?」方柔溫吞啜了一口「無羽」,慢慢扯起嘴角,似笑非笑的說:「我很久都不敢想了。想,是一件奢侈而會使我痛苦的事,卡謬。」
  「辛格的世界不能缺少想像,若離開了想像,我們全部都會擱淺死亡。」
  「卡謬『辛格』,我多希望自己可以不要想像,即使死亡,我也希望離開辛格這個圈子。」她若有所思凝視吧台裡陳列的名貴酒瓶。
  「不要那樣子稱呼我,妳應該曉得只有連體‧‧‧」我差一點要說出「連體豬」的字眼。記得方柔那天怪怪的,欲言又止,我不禁揣測性的問道:「妳想去動手術?」
  她點點頭,沉默如昔。
  「有對象了嗎?」雖然知道方柔絕不可能喜歡我,我的心頭依然被狠狠掐了一把。
  「往你的左後方看。」方柔沒有轉身去確認,因為她明白那個人一定就在那裡。
  我順著方柔的指引追尋,發現一個短髮俊俏的男人坐在角落,目光不時投向這裡。「他就是妳決定託付一生的人,看起來會是個不錯的男人,恭喜妳,終於要脫離苦海。」
  「哼,卡謬『辛格』你是在挖苦我嗎?她是女的。」方柔加重「辛格」兩個字的語氣,顯然她正在替以後成為高尚的連體人,所練習的連體世界慣用的高尚用語。
  「我還以為‧‧‧」我的臉龐一陣潮紅,訥訥的道:「我還以為妳不喜歡我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是妳喜歡的類型。」
  方柔狹睨著我,「沒錯啊!我確實說過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因為我需要的是一個懂我的她,女字邊的她。」
  我將「原慾」一飲而盡,再仔細觀看左後方的短髮小生,嗯,身為一個男人而言,他的確過於瘦削,而且過於漂亮,但倘若她是個女的,那麼我的自信就可以省卻二分之一的衝擊。
  「恭喜,妳的眼光不錯。」我用緩慢又沉重的語調說出此言,縱使簡短,卻足以代表我複雜的心情。我早該理解方柔的出現會使我挫折,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錯誤。
  我的電腦手提包忽然傳出了蕭邦的「愛人的畫像」音樂聲,幸好,在這種尷尬的關頭有樁生意上門。我開啟筆記型電腦,讀取客人的位置與要求,迅速以帶有鬱金香味的電郵通知同意接下這樁生意。螢幕上,一對連體男人展現上半身肌肉線條的畫面,這實在令我有些砰然心動,是的,我喜歡方柔,但從今以後將限於從前,更何況兩性雙棲的我,並不想只把一顆孤獨的心,完完全全押在一個女人的身上,這樣墨守成規的模式,令我不敢恭維,畢竟決定要定下來絕對要付出眼見之外的更多。而我,什麼也沒有,僅僅希望自由和放鬆。
  如今,過往的方柔,只剩下愛麗這塊龐大的行動同居型態。她們兩人皆身為律師,可是寡言的方柔漸漸的隱形了,左右兩邊的愛麗,變的越來越像,同樣的髮型,同樣的名字,甚至她們相融出另一種和諧的個性。我由衷的為她們兩人祝福,然而祝福的念頭越強大,我自己便產生更茁壯的自卑。彷彿左邊的愛麗,侵蝕的不僅只是方柔,還有那個喜歡過她的青澀的我。
  她們美麗而嬌紅的唇瓣,疊出重瓣的玫瑰。她們的接吻所綻放的玫瑰較乎旁邊的連體人更為碩大,宛如在我體內扎進一根極深邃的利刺。
  該死的「愛人的畫像」,又脫離蕭邦的墓穴從我的筆記型電腦傳出。康絲坦琪亞的神韻與丰姿,賦有淺淺的揮別的哀傷與幸福,螢幕中的連體客人,是一對異性戀連體人,屬於C型連體人,穿著一套設計師專門設計的半男性西服半女性白紗的結婚沙龍照。會是康絲坦琪亞與蕭邦嗎?會是我與曾在「摩爾」閒談飲酒的方柔嗎?我的原慾為什麼沒有翅膀,沒有羽毛的我,該如何飛進想望中的天堂?而哪裡又是真正的天堂?是我死守不放的孤單,抑或是‧‧‧
  「有客人找我,我要過去了。」熟練的傳輸技巧,以及喜愛的鬱金香味,統統傳輸給一對我不認識的他們。
  「路上小心。」、「嗯」現在的愛麗,能對我訴說的最大祝福,應該就是如此了吧!
  「放心。」轉身離去,我揮了揮手,招來一輛高速計程車,坐上浮空的計程車後座,朝向愛麗目送的眼光方向顧盼。我總覺得舒科斯的鑽石七彩眼眸滲透著批判式的冷冽。我真的錯了嗎?會不會是愛麗的存在,才使得我變成這樣。

















台長: 廖經元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