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13:08:18|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大家流行去看海
  海風翻飛了
  一頂遮陽帽
  無人認領的

  季節,就蠢動在我身體
  且一直維持著不遞嬗
  外在四季陌生的變化
  在我眼底
  盡是早枯的,滯燜的
  蕭瑟的,封凍的破碎海浪

  住在我身體內的年輕的他
  也喜歡去看海
  聆聽湛藍而深邃的秘密
  深海底下,一艘老年的我葬身其中的廢船
  唯有迷失方向的水手
  才明瞭那年風帆高高揚起
  今年為何變成垂下的耳朵

  後來,我走入海
  四肢綑綁著海草
  無人分辨的清,珊瑚與我
  那一頭安靜的猜不透的濕髮
  時常讓潛水者眼中,釋出的
  小丑魚穿梭

  他們都捕不獲我
  捕不獲他們妒羨而恨透的自由
  於是,稱我為海  
     

台長: 廖經元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