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8 22:51:38|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島足跡-------金洋部落‧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起了個大早,
之前早有耳聞大人都很早起,
所以我也不敢睡太晚,
在床上留戀的翻滾了幾圈就起床了!
走出房門,安靜的很,
小孩子都還在睡!
了無睡意的我,坐在二樓的陽台邊,
欣賞著早上的金洋....
這是個被山像寶貝一樣保護的部落,
四周都是翠綠的山巒,
金色的陽光,
鄰居互道早安,很有朝氣!
忽然看到智暐媽正搬東西到〝多力卡〞上,
和她打了聲招呼,
她說今天還要烤肉,要到南澳去買東西,邀我一起去~~~
這次的駕駛換成了智暐爸,旁邊是二姐,
我和智暐媽坐在後面,
爸還貼心的拿了雨傘給我們,怕我們曬嘿,
老實說我很擔心曬黑的問題,
但人都到了這哩,應該要入境隨俗的吧!
而且我不想表現的一副吃不了苦的樣子!
一路上和智暐媽聊著天,
她說了好多事情,關於智暐的、金洋的.....
到了南澳,遇到了很多金洋的人,
大家看到我都說我很像我乾哥哥sangi,
老實說我一開始都覺得還好,
但越來越多人在說,我也只好相信啦!
不過讓我最高興的是,他們都不會懷疑我是別族的,
還問我說〝e ma laqi ?〞〈誰的小孩?〉哈哈哈~~~~
這次買了好多吃的東西,
光是雞翅就買了67隻ㄝ.....還有其他東西,
我非常的驚訝於這些食物的量,
二姐卻說如果有我哥哥和智暐,根本不夠吃....
真的很誇張!!
今天的烤肉地點和昨天不一樣,更往上游去,
我和智暐媽、二姐慢到,
這次的路很不好走,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
都是大石頭,但她們卻是用跳的跑的,很輕鬆...
而我...慢如龜,最後還要智暐媽牽著我走,
快到目的地時,還動用到姐夫拉我上到大石頭!!
天啊!!我真覺得丟臉,彷彿自己是個平地小孩....
大家都在笑,包括我自己。
吃到有點飽之後,
智暐媽拉我下到河裡去,想逼我游泳..
但我實在不想弄濕身體,
最後我們就在一個很大的石頭上坐著,只濕了半身,
又開始聊天!
我發現他們一家人很重視聊天這種溝通方式,
彼此分享內心的事情,或是好笑的事...
所以誰發生了什麼事情,都很清楚,家人的感情很堅定,
心與心相連,彼此很親近,這是我很希望達到的關係。
睡前我又坐在二樓的陽台上,
看著晚上的金洋,依舊寧靜..依舊令人留戀...
今晚是智暐媽陪我睡喔!
也是待在金洋的最後一個晚上,
這真的是個美麗的地方,晚安‧金洋 。


台長: S‧K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玩樂方面 |
此分類下一篇:荒唐→a-Lin
此分類上一篇:環島足跡-----金洋部落‧第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