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4 14:20:33|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來與我喝下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來與我喝下午茶 文:蔡月端
期盼中的星期六下午快到了, 星期三晚上, 巧麗的爸爸打了通電話給住宿舍的女兒: [嗨! 我的小公主-巧麗, 近況如何? 功課有進步嗎? 星期六下午想去那家coffee shop呢? ] 巧麗的父親關懷地問著.
[這次的數學段考我只有一題不會寫, 我的英文分數是全班最高ㄛ! 同學選我做英文小老師.] 巧麗興奮地回答著.
[喔… 真是我的好女兒, 星期六見面時給你一個獎賞. 要什麼ㄚ? 當天要去那裏? ]老爸回應著.
[老爸! 我要面膜ˋ 口紅, 但是星期六下午我要和DAVID聽演唱會, 很抱歉, 我們不能共進下午茶了! ]. 老爸悵然若失, 以前的黃毛ㄚ頭長大了. 她的白馬王子將來偷取他在女兒的位置了. 自從老伴在女兒國小時過世後, 他父代母職, 陪她渡過童年ˋ 慘綠ㄚ頭期. 如今, 女兒已經逐漸進入青春期. 為了迎接女兒青春期的到來, 他雖然是個大男人; 他也買書來研究, 四處請益大姊阿姨們; 他逐漸在女兒身上看到妻子的影子; 女兒的一顰一笑, 再度喚起他沉睡的熱情. 他開始在規劃她的學涯和職涯了… 但是, 此刻他的小公主不再依賴她了, 她要追逐她的青春夢了…
狀況題來了, 少女情懷總是詩, 女兒才高一就要談戀愛, 他能狠心 或者自私些告訴她, 課業為重, 再等幾年, 身心成熟些, 再談戀愛嗎?

台長: eve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