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7:34:17| 人氣46| 回應0 | 下一篇

夢醒時分08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醒時分083

這口氣你嚥的下嗎?

接續上一篇,和秀綾電話聊天當中很驚訝的她說出了這句話,而過了
這幾天看電視後持的發展,看到總統府抗議的民眾,慢慢的變成了有
組織,分成好幾班,2-3班制,甚至於有很多義工媽媽在幫忙維護整潔
有人免費提供礦泉水,食物等等。

大約前天吧!當連宋聯合招開國外記者會時,看到他們語帶哽咽眼眶
紅紅的表答他們的訴求時,我終於體會到這句話背後所代表者意涵,
那並非是一個人的心聲而是一群龐大人群的人的心聲,嘿~這群人在
之前的社會生態裡,他們都是贊成體制改革的一群人,你不會看到他
們當中的大部份人去鬧事,抗爭。而今天他們卻一個個站在人群裡,
跟連宋站在同一陣線。雖然大部份的人會認為即使驗票了,要翻盤還
是有一定的困難。不過呢!我終於知道有種情緒正在台灣社會裡慢慢
默默的在傳染者。那種情緒就是我愛怎樣就怎樣你們就是被吃定了。
就像阿扁的名言:嘸,就是算我好運,選上了呀!不然你們想怎樣。
現在那一群人受不了,要出來表態了。

「不信民意盡成灰、不信公理喚不回。」-連戰(總統大選後第一次中常會)

時間拉回,320開票的最後階段,還沒開完時,連戰開記者會,宣佈當
選無效和選舉無效的控訴。這個舉動使很多人包括我朋友alex的反感,
不過在事後的這幾天裡,我回想了一下,才知道他之所以那麼做的原因
一是經過開會的決議,二是我覺得從那一刻開始,連戰己經豁出去了,
深深覺得若不反擊,那他一生的政治生命就到此為止,為敗選負責下台了,
他的最後一戰從那一刻開始了,也是讓我感覺到他離開李登輝的影子,
走出一條自己的政治生命最後的決戰時刻。也是我之前提過的那個心理
因子;你若不反擊不發動群眾抗議,那你就被民進黨吃定了。

就是那股不爽的原因,讓我開始去欣賞他,真帶種的。(3/21,2004)

給目前抗爭的群眾幾點心點與建議
原則:

1、誰先點火的一方,誰就要負責滅火嘛!
2、活動結束的漂亮
3、把活動定調在一個保衛中華民國的表現上。
4、把淺綠拉上來把深綠打下去
5、我們在寫歷史,十年前的野百合學運在那裡呢!現在又誰還會記得呢!
  而現在我們的抗議活動的歷史,由我們自己來記錄來定位。絕不讓政治
  和媒體來強姦我們。

1、比如說我們可以跟全國媒體抗議,選前一夜為何全台灣的媒體都在
為陳水扁助選呢!請媒體表態!這樣作是公平嗎?不會影響選情嗎?
要全國的媒體給一個交代。 訴求簡單明瞭。

2、長期的抗議:化為一種全民來反省為何台灣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誰在分裂族,把他們的行為和言論全部放在陽光下來全民來檢驗。

讓分化族群罵中國豬滾回去的人把他們的言行全都錄起來,讓全民公斷。
讓李遠哲來教育他們,把那些言論一個一個放出來給大家聽,然後請李
遠哲來表態,這是台灣向上提昇還是向下沈論的表現。然後要如何做,
請李遠哲來告訴大家,請他發表演講製作教材。(這就是把深綠打下去的方法)

3、為何活動不能弄個跟無殼蝸牛運動那麼子的富有創意和幽默感呢!

4、為何要讓沈富雄說:把深藍換掉讓淺藍上來,為何要這樣玩嘛!
  為何不汎淺綠上來把深綠換掉呢!

我們為何不問民進黨的民主素養在那裡?
你看林佳龍和黃志芳兩個發言人的那種談話,像一個有民主素養的人嗎?
為何台灣的民主發展要讓民進黨拉著走呢!甚至於來綁架我們人民呢!
什麼叫做不支持陳水扁的就是不愛台,就是中共的代言人這種話。
那我也可以講你是學法律出身的知法玩法,你才是一如電影「魔鬼代言人」咧!
人在做,天在看,誰對的起良心,誰敢發假誓。誰讓一個槍擊案件讓所有國安
體制的專業被踐踏無餘。誰就要遭天譴。我們請記者在520總統就職的時候
要總統表態。你的這些說法是選舉語言還是操弄族群的手段,請總統表態。

PS:可以發起一個口號-魔鬼代言人 全民聲討

各位人民知道嗎?四年前林瑞圖的彩票案,那麼在選前一天,刑事局公布,
陳水扁的三封親筆信,被判定為極相似。可是呢!一旦他當選總統後,最後
怎麼變成是陳天福的傑作呢!而當選總統就法律束不到你。當選前林瑞圖在
電視機前把他的彩票案的判決書,獲得不起訴的結果,和事後你私下和陳天福
和解。一五一十的拿出證據在電視機前。我們國家的法律給了林瑞圖洗刷了。
你曾經講過了『若是林瑞圖的話能相信,狗屎也能吃。』事後反而證明自已產
生了信任的危機。

四年後的今天,選前又發生了槍擊案件,同樣是產生極大的爭議,至少可以確
定的一點,你為了選舉把歷年來國安人員那麼賣命在保護總統的專業形象,給
踐踏無餘。

今天又產生了跟四年前同樣的情況,一旦你當選了。法律就對你沒有發生作用,
今天坐在總統府前抗議的人民,他們受不了一個國家的領導的人,這樣子的舉動。
前幾天刑事局侯友宜,很氣奮的講,若是不相信我們講的話,乾脆我們刑事局關
門好了。嘿~四年前的彩票案呢!科學證據講是極相似,表現就是當事人寫的。
事後,確可以因人而異。不是說明了台灣的法律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嗎?
你叫刑事局的同仁如何情何以堪呢!

現在台灣發生了這樣子的問題,再過不久我們仍會看見你在520很風光的發表當
選感言。不過我可以這講子的說,你一個人贏了我們民主和法治卻輸了。(3/27,2004)

以上這兩段是我在這次總統選後所記錄下來的文字,給總統府前抗爭的民眾的建議
還一時興起傳給趙少康咧!並且和明宏談過一些我的看法,明宏:你可以去當國民黨
的幕僚了。呵~我只是一個入戲的觀眾吧!套一句老百姓的話:到最後,我們永遠都
是輸家。

夢醒時分083 先說到這裡....待續

小童 3/31,2004 PM10:48 新竹 竹中路 鬧仙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