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1 09:28:21| 人氣9,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肯園B05長途旅行舒壓療程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報名肯園B05長途旅行舒壓療程全身手法教學,有附同款療程一次,加上最近咳得有點嚴重,於是就在開課這一天預約了療程,看能不能讓疲累的身體好過一些。

(文長慎入。以下好評、非好評皆有,就不打芳療師名字了~)


看了一下肯園網站,這療程2小時要價3800。先說一下結論吧,環境舒適,芳療師貼心親切又有禮,可惜最重要的按摩很普通;沒覺得舒服,幸好也沒更不舒服。


不知道大家花錢按摩的頻率高不高?先說說我的狀況吧。個人覺得在台北按摩不算平價消費,所以往往都是身體真的好累好累的時候才會去。可能因為不常按,自己又愛嘗鮮,好幾次的消費經驗都不算好。

最慘的該算是這一次,去台北市某泰式按摩店全身按摩,按完沒有通體舒暢也就算了,更害我左邊肩膀扭到,上背部也像重物壓過一樣難受,好幾天怎麼動都不對勁。

幸好後來很幸運,在家裡附近找到一間還不錯的店,就是一般常見的~算是美容坊吧,不過按摩之後,打電腦太久的疲累感通通可以消除。一小時一千出頭,就可以掃掉身體推積的不舒服,較之肯園,這點就大大勝出了。


至於有專業體系,用精油來按摩的店,我在這次肯園按摩之前,是幾乎沒有接觸過的,唯一一次比較相似的經驗是在曼谷。

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一小時2000多泰銖的消費,應該算是中價位?不過現在留下的,只有玻璃窗外綠意圍繞,以及充滿泰式風情的氣味,按摩得如何倒是完全不記得了。


接下來就說說這次在肯園香覺戲體按摩的感覺。

香覺戲體在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是條有綠蔭的巷子,算是鬧中取靜。我常常在忠孝新生站附近走動,卻從未進來過這巷子,很新奇啊。


靜謐的巷子


進了位於地下室的店面後,接待員先請我在落地窗邊的沙發坐下,再送了杯熱飲給我。忘了是啥了,只記得她說可以安定神經之類的。

不久芳療師就來了,她給了我一片新鮮的玫瑰花瓣,上面加了蜂蜜跟某純露,還說這不常有的,真 lucky。看來賞心悅目,吃下倒是沒什麼特別感覺,就是甜甜的。(抱歉,我依然停留在芳療麻瓜階段~)


花~吃~


芳療師先讓我填了表格跟畫畫,觀察我的上色,她覺得我的狀態不錯。胸部部分上了紅色,她說這是溫暖的意思,不過也可能表示這裡有些發炎(因為咳嗽是瞞不住的啊)。

接著芳療師依照我的意願讓我精油抓周,我抓到的是CT14、CT15、CT18、CT19跟CT20,聽一聽大部分忘了,只記得其中兩支對我的呼吸道敏感有幫助。


抓完周後,我進了更衣室沖了個澡;空間不大,但舒適有質感。除了有上鎖的櫃子以及毛巾、浴袍外,沐浴乳、化妝水、乳液也有。首爾跟曼谷日本客人比較多的SPA店,也會貼心準備這些,至於在台北嘛,我就沒有來過這等級的店了。

洗完澡上樓,到了【色】房(是房間名字,別想歪喔~),溫柔的芳療師知道我咳,給了我一些油讓我塗在喉嚨,在這療程中果真就沒咳過了。做完療程問她,才知道這是編織花園。


再來就是重頭戲,進入按摩療程囉。一開始先坐著泡腳,水盆裡還放了浴鹽之類的東西,水溫也很剛好。泡完腳,芳療師幫腳鬆鬆筋後,就全裸趴到床上去啦。

這次療程只有按肩膀以下部位的後面,前面例如胸部跟肚子等等都沒有按。芳療師很細心,她沒有開口問我,就知道我右手這邊是比較累的,花了比較多時間處理。關於服務這一點,真是沒話說。

快要結束前,芳療師幫我貼上眼膜,頭、頸部分用毛巾熱敷,非常放鬆。做完我有把毛巾稍微翻開研究了一下,但什麼都沒有,我本來以為裡面有肩頸按摩器之類的東西哩。這手法真的是要有經驗累積呢。


結束療程後,芳療師說,她有特別在我身體的右邊按摩較久的時間,但力道進不大去。我不知道這是按摩手技的限制還是什麼原因,總之按完之後,跟沒來按之前差別不大,真想不通怎麼會這樣。

目前已經開始在學這個按摩手法了,不過這次療程讓我對它沒什麼信心,希望這次沒Fu的體驗只是我個人問題,不然我真的要哭哭了。

芳療師也教了我幾個簡單的運動方法,讓我可以解救那僵硬的肩膀,這就~希望我自己要勤勞一點了。


不知道大家在按摩的時候會想到什麼呢?這次按摩的時候,我想起因為按摩碰觸過我身體的人,不少塵封在記憶裡的,在過程中慢慢地回憶起來了。

大部分都是在曼谷或清邁。

想起在清邁,因為旅程中天天去同一間店按摩,很快跟他們打成一片,剛好其中一天是某個按摩師生日,打烊後我們還一起替她慶生呢。後來再回清邁,同樣的店,但認識的人都不見了,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呢,希望他們過得好。

還有一次,最後一天旅程在曼谷,時間不多,隨便找間看起來OK的店就進去了。還記得這位按摩師是「強硬派」的,一開始很想哇哇叫。按到一半她開始跟我講中文,原來她曾經到台灣工作過,雇主對她很好,所以她改了名字之後又來了一次。感動啊。(這其實是不行的,好孩子不要學~)

最溫柔的一次也是在清邁。因為工作要打電腦,右手一直不大舒服,四處閒晃進了一間巷子裡的小店,按摩的人是個看起來50幾歲的女人,她特別幫我處理了疼痛的地方,果然很快見效,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是按摩學校的老師呢!

還有好多雙手,在我最困乏的時候給予過。在這次肯園按摩裡我才發現,放在角落生塵的經歷,原來不曾丟失。


咳了大概一個月了。現在在室內比較會咳,就只有咳的症狀,痰是白色。西醫說可能是感冒未好,但也可能是過敏。中醫沒問西醫說是什麼病,就是把脈,然後針對咳嗽下藥。目前只有吃中藥。

因為上課有產品額度,在肯園店員建議下買了編織精靈,她教我的用法是:兩滴編織精靈混合10元硬幣大小左右的植物油,塗在脖子前後跟胸口處。蠻喜歡這味道的,但因為咳嗽已經到最後階段,就是偶爾才咳,所以感覺不大出來作用。就當是保養啦。

爬文有試過茶樹抑咳那篇,那是在咳嗽比較激烈的時候試用的,有點效果,但想問問看有沒有其他配方,再麻煩大家分享一下抑制咳嗽的經驗,新手的我會努力試試看的。
m(_ _)m

除了編織精靈,手邊還有肯園CT1、CT18、CT30,及單方精油包括醒目薰衣草、桉油迷迭香、黃檸檬、藍膠尤加利、甜橙、大西洋雪松、肉桂、茶樹、胡椒薄荷、胡蘿蔔籽。先謝謝回覆的各位了。

台長: even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