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7 20:43:59| 人氣1,8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司吉+桃子果醬失敗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有一天在家,可是婷妹卻跑出去俢NB了,我一個人真可憐,沒人陪。終於到了傍晚,受不了一天在家無所事事了,所以跑出去買了桃子跟檸檬、牛奶,準備按照食譜上的方法來做果醬跟比司吉。

食譜是醬子寫的。(春夏果物語,小川聖子著,城邦2001出版。)
桃子果醬
材料:桃子連子500g+檸檬汁一大匙+白砂糖250-350g
做法:
1.桃子充分洗淨,沿著凹縫對半縱剖,去子後,再對切。也可將果子切呈月牙形,再挖除內子。
2.果肉放入耐酸的鍋內,淋上檸檬汁,用較強的中火煮,邊煮邊攪拌,以防煮焦。
3.逐漸變稠後,先加1/2砂糖,轉中火熬煮約5分鐘,接著加入剩餘的砂糖,煮7-8分鐘。

我努力照做了,本來以為會有美美的果醬的...可是根本不是這回事!嗚嗚!我不但把鍋子毀了,還燙傷了手,怎麼會醬子啦!

首先,切桃子就是一個不可能漂亮的任務。子卡在中間,到底怎麼切才可以「對半」啊?我實在對作者的敘述感到匪夷所思,結果,我把桃子切的破破爛爛的,就往鍋裡丟。

沒想到...鍋子在煮的同時,也一邊變黑,怎麼會醬子呢?可是都已經煮了,也不能半途而廢(我到底堅持什麼:P)於是我就繼續煮下去,可是...後來整個鍋子都變黑了,桃子也有些黏在鍋上,真是欲哭無淚啊!雖然媽媽去玩了,今天暫時不會看到鍋子的慘狀,爸爸也說要幫我清理,可是我覺得這個鍋子即將一去不復返了,唉!都是我害的,鍋子桑,不要怪我啦!

一邊在攪拌桃子果醬的同時,我也在做原味比司吉。
唉,食譜是醬子的。(輕鬆做低卡甜點,日本女子營養大學出版部編著,積木文化2000出版)

材料:低筋麵粉100g+發粉2小匙+砂糖2大匙+蛋半顆20g+牛奶40cc+玉米粉少許
做法:
1.將麵粉、發粉和砂糖一起過篩兩次,(我剛怎麼沒看到「兩次」啊!)倒入碗內(A)。
2.打散的蛋和牛奶一起拌勻。
3.將2倒入1的碗內,用筷子或叉子拌勻。
4.拌乘麵團後移到灑上薄薄一層玉米粉的工作台,用刀切成四等分。
5.手沾一點玉米粉,將麵團捏成球狀,多餘的粉乾掉就會自動掉落。
6.將5放在鋪好烤盤紙的烤盤上,烤箱預熱後以弱火考7-8分鐘,若上面已經微焦,可蓋上鋁箔紙再烤。
7.用叉子橫向剖開,置放於餐具上,再隨個人喜好抹上奶油或果醬。

唉!書裡的作者是用小烤箱吧,害我根本不知道烤箱要調幾度,就調了170度,然後亂烤一氣,看樣子好像好了就拿出來,結果用比司吉沾在瓦斯爐上的果醬鍋子時,嗚嗚,手就被滴落的果醬燙到了!嗚嗚好心酸喔!怎麼會兩個都失敗了...

料理還是要有天分吧,婷妹一不在,我就把媽媽的鍋子搞壞,還把自己的手燙得起了水泡,嗚嗚...~~~>.<~~~

台長: eveno
人氣(1,8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甜甜二十四味 |
此分類下一篇:冰烤蕃薯
此分類上一篇:做小餅乾過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