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0 12:38:56| 人氣1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T18情人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我一直希望可以跟一個穿牛仔褲好看的男生談戀愛,
這個男孩可能不太聰明,有點粗心,喜歡打籃球卻一直打得不好,唱起歌來會走音……。
但是,那都沒有關係。
只要他愛我,還有,穿牛仔褲好看就好了。

我常常低著頭走在路上,好像是看著地面,
其實,我是在看每一個路過的人所穿的褲子。
發現是穿牛仔褲的人,我就會抬起頭來,看看對方,
如果,是一個很平凡的人,穿著很普通的褲子,那就只好輕輕地嘆一口氣。

而我算過,平均每十三個穿牛仔褲的人,會有一個是陽光燦爛的大男生。
碰到那種時候,我總會不自覺地湧起一股心碎的感覺。
然後,偷偷幻想,如果可以跟那個人談戀愛,
他一定會穿著帥帥的牛仔褲,配上白T-shirt,或是春天色系的襯衫,帶我去野餐或者到海邊玩。
唉,就是那種只能想像卻不能擁有的幸福。

因為這樣的緣故,我決定到牛仔褲專賣店上班,成為一個每天幫客人找牛仔褲的人。
不知道,你會不會覺得這樣的工作其實滿私密的呢?
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把他的腰圍尺寸、腿的長度告訴你,
好像你已經觸及他最貼身的部分了。

有時候客人會忘了自己的號碼,或者是胖了瘦了,我便要幫他們量,
常常都會面紅耳赤地,好尷尬喔。
而且,我發現在上班時間裡,所接觸到的各式各樣顧客,
他們都抱著不同的心態去面對牛仔褲。
有些人只挑選名牌的褲子,讓設計師的品味變成他們的品味,
其實穿起來又不一定好看。

有些人喜歡有情緒的牛仔褲,他們會問我這褲子的材質,硬的軟的,褲子的作法,
還要配鞋子的顏色,配衣服的布料,統統考慮周全了才買。

還有一種人最誇張,不是有句成語叫「買櫝還珠」嗎?
有一次我們店裡推出一款新的中性牛仔褲,
很復古地拍了一系列黑白照片做成海報,你不知道,那反應超好的。
平均一天裡面會有二十個人來問要怎麼才能拿到海報?
還不包括那種只是很捨不得地看看,沒勇氣問店員的喔。

後來就有一個男生,天啊,就是我從小夢寐以求的那種型的,他也來問了。
當我看見他向我走來的,我真想跟他說:不用了,我偷偷送你一張就好了。
但是基於職業道德,我還是告訴他要買褲子才有送海報。
我想,那時候我臉上的表情一定很掙扎吧。
而且,就是那個男生告訴我這種為了海報買褲子的行為叫「買櫝還珠」。

因為古時候,有一個人,看到路邊有人在賣珍珠,他就跑去買,
買完又把珍珠還給那個賣珍珠的人。
原來,他看上的是裝珍珠的盒子,而不是珍珠啦。
我聽了以後,馬上就很崇拜他。
想不到他除了是個穿牛仔褲好看的帥哥之外,還懂得這麼多。
這下就算他溫柔細心,籃球一級棒,唱歌比古巨基還動聽,我都不介意了。
原先,我是希望他不要太完美,這樣我比較有機會可以數落他,而且,
不會顯得好像我很遜似的。你知道的,人都有自卑心理。

但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我還是走進命運的安排了。
那個帥帥的男生最後終於決定效法古人的精神,他挑了一條還算滿意的褲子,
試穿之後,很不巧地沒有他的SIZE。這可就有點傷腦筋了。我
說,可以幫他調到他的SIZE,但是他怕等褲子調來,海報已經沒了。
於是,我就順水推舟地說:「不然,你先付個訂金,把電話號碼和姓名留給我,
海報先給你,褲子就等貨到了我再撥電話通知你?」

我心裡是有詭計的。這樣我不但可以知道他的名字,還可以擁有他的電話號碼,
喔,老天爺真是幫忙。我已經都想好了,我可以趁著撥電話通知他的機會,
約他出去喝咖啡看電影,感情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我決定先下手為強。

「這樣也好。」他邊寫下自己的名字和手機號碼,卻一臉沈思的樣子,
過了一會兒,他抬頭問我:「那,妳是穿什麼SIZE的?」
他這樣問是什麼意思?
「如果有符合妳的SIZE,那條牛仔褲就送妳吧。」
說完,他眨眨眼睛,給了我一個電波超強的微笑,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
我在想,我是不是日本偶像劇看太多了,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幻想?
可是,我拍拍自己的頭,沒錯呢,他留下了現金,拿著捲好的海報,酷酷地離開了。

我呆呆地望著他的背影,好不容易回過神來,
趕緊跑去找另一個店員小英,告訴她我的這一段奇遇。
果然,小英用一種酸酸的眼神看著我:「保玲,沒別的話,我只能說妳走狗屎運。」
雖然她一出口就沒好話,但我可以確定這一切都是真的,
因為人的幸福往往是建立在別人的嫉妒上面的。這一點我十分清楚。

晚上回到家裡之後,我滿足地抱著男孩送給我的牛仔褲,
以及我從筆記本上撕下來的他電話、住址,一邊喝著西瓜汁,
一邊得意地唸著他的名字……周、牧、原。
光聽名字就覺得這個人好有氣質,真是人如其名。

還有囉,他親筆留下的手機號碼,那十個數字我早已倒背如流。
我將喝完果汁的空杯子擱在地上,不知哪來的一股勇氣,
順手拿了電話就不由自主地按了那十個數字,然後,
電話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被接通了,不得已,我只好怯怯地開口:

「喂?」唉,害羞實在不是我的本性,「請問是周牧原先生嗎?」
「妳好,我就是。」低沉性感的聲音:「請問妳是……?」
「嗯,你好,我,我是,今,今天,下午,你來買,買褲子,的那個店員……。」
為了不讓自己繼續結巴,我決定一口氣把話講完:「我實在非常地感謝你送我一條褲子,
但是人家說無功不受祿,為了表示我的感謝,我想找一天請你吃頓飯不知道可不可以?」
「啊?」他顯然沒聽清楚,我相信沒有人聽得清楚。
「我是說,」我一不做二不休地:「想請你吃頓飯。」
「好哇。」沒想到,他竟十分爽快地答應了,還約了時間地點。

我甜蜜地向他道再見。掛上電話,我高興地在床上打滾。
啊,就算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也沒什麼關係了,
我現在可是一個站在起跑點上的女人呢。

在約定好的餐廳碰面,他準時出現了,
不負眾望地,又穿了一條小直筒的湛藍牛仔褲,整個人就像雜誌廣告上走下來的一樣。
而我,竟然要跟這樣的人一起共進晚餐。
要不就是我在做夢,要不就是邱比特的愛神之箭終於輪到我了。
「妳的鮮蝦辣管麵好吃嗎?」他邊用餐,邊體貼地問著。
「棒極了。」我由衷地說。
牧原選了一間義大利風情的日式餐廳,
微暗的燭光中,他的臉顯露出一份難以言喻的溫柔。
今天,我可也是特意修飾過的,
讓自己看起來閃閃動人但是不留斧鑿痕跡,這很難的。
我還特別注意到,他將他的手機關機了,
就像是這段時間只專屬於我一個人。那種感覺好貼心。

「上班辛苦嗎?」他問。
「辛苦?怎麼會!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上班,因為沒事做好無聊。」我誠實地回答;
「那你呢,你是做什麼的?」

我覺得牧原很神祕,人長得這麼帥,可是不太真實,好像不是住在這個星球的人。
而且,他好像很依賴他的手機,還是最新的機種「易利信T18」呢。
「你先別說,我猜猜看。」我看著濃眉大眼的他,帶著一抹高深莫測的微笑:
「我猜,你可能是義大利黑手黨,或者,人壽保險推銷員。」
「都不是。」他笑了:「我是個導遊。」
「真的?」
我瞪大了眼睛,看來,如果我們發展順利的話,
要他穿著帥帥的牛仔褲,配上白T-shirt ,或是春天色系的襯衫,
帶我去約翰尼斯堡野餐或者到地中海去玩,都不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了。

隔天,我把我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告訴小英,
她用一種很小人的口吻對我說:「那妳要小心了,萬一有一天妳打電話給妳的T18 情人,
他卻用聲控的方式對他的手機說:不接,不接!包準妳氣死。」
說的也是喔,那廣告我有看過,
就是帥帥的金城武穿著好男人內褲在考慮要不要接手機嘛。
萬一,牧原也這樣對我……。

「不會的,我上次打手機給他,他馬上就接了。」
我的聲音變得小小地:「而且,我們八字都還沒一撇呢。」
這才是我最擔心的,雖然,我留了電話給他,但是,萬一,他都不打電話給我呢?
總不能要我死纏著他吧?
所幸,在漫長而寂寞的人生中,愛神終於眷顧我了。
第二天的晚上,洗完澡後,我接到了他打來的電話。

「可不可以見你一面?」他的聲音還是那樣好聽。
「現在?」這可不行,我正在用小黃瓜敷臉咧。
嗯,想找妳去摩天樓看夜景。再晚,就上不去了。」
我二話不說地答應了。就要開始了嗎?一場屬於我的愛情,哎,好緊張。

我們一起 搭乘通往頂樓的快速電梯,整座城市都在腳底。
就在快要抵達的時候,牧原的手機突然響了,
他緊張地說:「不接!」那模樣真是可愛。
我們各自握著一杯熱咖啡,看著城市的燈火蔓延無際。
真希望可以把一輩子的時間都停格在這裡。
對著有霧氣的窗戶,我用手指輕輕劃下牧原的名字。
牧原頭也不抬地,對著窗戶寫:「我喜歡妳。」
「為什麼呢?」我不敢相信,轉過身問他。

「我喜歡妳說話的樣子。」他說。
「我喜歡妳說話時微笑的樣子。」他又說。
「我喜歡妳說話時看著我微笑的樣子。」他補充說明。
我將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手,希望也可以同時握住幸福。
就在我們的手交握的剎那,遠方的天空,突然綻開一道煙火,劃過了天際。

就這樣,夏天輕飄飄地過去了。因為愛情給人不真實的幸福感吧。
慢慢地,城市裡開始冒出一些秋天的氣味。
像是落葉不經意飄落在街上,或是偶爾下一陣薄薄的雨。
路上的行人也都不約而同地套上一件外套。
從前到了這樣的時候,我都會反常地有一點傷感,
當然,那種傷感是敵不過一個巧克力甜筒的。
我只要一吃飽,就會把七情六慾都忘掉,只剩下一份「好舒服喔」的感覺。
更何況,我現在沉浸在愛情的美麗裡,才沒時間傷心哩。
我看到市面上教人家如何豢養愛情的書中說,要照顧好情人的胃,愛情才會健康。
這一點我百分百贊同,因為我就是這種人嘛。

所以,我決定在中秋節的時候,邀牧原到我的小公寓來,親自下廚煮幾道好菜給他吃。
中秋節的前一天,我窩在家裡擬定隔天的菜單。
我決定採用「飲食地球村」的作法,就是呢,日式海苔壽司和草莓慕斯並存,
美式香烤牛小排和涼拌海蜇皮並列,其他像是我們最拿手的橙汁三明治啦,
法式明蝦雙拼,還有一鍋香菇排骨煲湯。
甜點我也準備了台式的蛋黃酥。
都是我自己親手一樣一樣去做喔,
有時真覺得自己是一個賢慧的女人。正當我沾沾自喜、揚揚得意的時候,
門鈴響了。 我趕緊跑去開門,

原來是住在同一層樓的朱益群。
他和他女朋友的搭配可真是奇怪,
男生優柔寡斷,女生兇巴巴的,還一天到晚要朱益群擠柳橙汁給她喝。

「方小姐,不方意思,可不可以跟你借點柳橙,附近的超市已經關門了,
可是柔柔突然吵著要喝『現榨』柳橙汁。」
果然我沒猜錯,是來借柳橙的,鄰居嘛,這點默契還是有的。
「你坐一下,我去拿。」
有時我很懷疑牧原怎麼會喜歡我這種平凡的女性,
可是每次我想到朱益群和他女朋友,我就覺得好歹我和牧原也是男貌女才,也挺速配的呀。

「方小姐,妳最近有沒有掉東西?」朱益群接過柳橙,道了謝後,突然這樣問我。
「沒有啊,怎麼了?」
「最近好像有幾戶人家都有東西不見,像我們家柔柔的獎座就不見了。所以我順便跟妳說一聲。」
我左思右想,現在我最值錢的東西大概就是我的愛情了,
於是我說:「小偷總不會把我的男朋友給偷走吧?」
「那很難說,」
朱益群一臉正經地:「如果那個小偷是女的或是男同性戀的話就有可能。」

被他這麼一說,我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我決定撥個電話給牧原,他說今天晚上要跟客戶談點事情,
我想聽聽他的聲音,會覺得比較安心。電話撥通了以後,響了好幾聲,才接通。
嚇我一跳,我怕牧原真的對著手機說:「不接,不接!」那我一定難過死了。

可是,電話的那一端傳來的,卻是一個雍容華貴的女聲。
我有點遲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打錯了,
心裡又想,不太可能啊,這號碼我早已倒背如流,不會出錯的。於是我問:
「請問牧原在嗎?」

牧原?」對方保持著優雅的風範:「這裡只有STEPHEN。」
「STEPHEN?」我沒問過牧原的英文名字,不知道是不是他,只好說:
「那可不可以請STEPHEN聽一下電話?」
「他現在在沖澡,不太方便。」

沖澡?我夢寐以求的牧原頂多頂多只牽著我的手唱情歌,
他怎麼會在一個女人那裡沖澡,那不是全身都脫光光了嗎?
「對不起,我想,我可能搞錯了。」我當機立斷,決定馬上掛上電話。
我找出那天牧原留給我的紙條,按著上面所寫的號碼,
一個字一個字地,又撥了一遍。電話響了三聲之後接通。

是同一個女人。

我的心瞬間沉到了海底。
是了,沒錯了,牧原就是 STEPHEN,
當我正為他絞盡腦汁擬菜單的時候,他正在一個陌生女人家裡沖澡,
而那個女人,甚至不知道他的中文名字。握著話筒,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喂?」優雅的女人顯然失去了耐性。
「我不管妳是誰,請妳不要再打電話過來,STEPHEN今天晚上是我的,我付了錢的。OK?」
她狠狠掛上了電話。

在無盡的嘟嘟聲中,我終於深深地明白了。
其實,牧原一直都沒有騙我。
他說他是個導遊,他只是沒說,觀光點是他青春美好的肉體。
而且,他不是在最早最早,就透露自己是個「買櫝還珠」的人嗎?
他想要一份戀愛的感覺,卻把我對他的真心還給了我。

我不是個聰明的人,但是這一次,我卻把這層道理想通了。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好難過喔。
窗外,不知道什麼時候下了一陣雨,地上濕濕的,風裡有一種涼涼的味道。

突然,我有了另一個強烈的壞預感,我想起牧原送給我的那條牛仔褲,
小偷該不會把我的記憶也給偷走了吧?

我跑進房間裡翻箱倒櫃,找得滿身大汗,真的找不到那條牛仔褲了。
我呆呆地望著滿地的衣服,正想放聲大哭時,
忽然想到,昨天我才剛洗好褲子,晾在陽台上。
我趕緊跑到陽台去,發現牛仔褲安好無恙,連忙將它收下來。
可是,當我的手碰到衣架時,褲子上的釦子輕輕掉落,滾到樓下去了。
我望不見釦子的去向,卻看見遠方的天空中,綻出一朵七彩煙火,
像那天我和牧原在摩天樓看到的一樣。
是貪玩的孩子在提早慶祝中秋節吧?
我撥弄著掉了釦子的線頭,心想:還好,只是掉了一顆釦子而已。
然而,說不出為什麼,抱著牛仔褲,坐在客廳裡,我還是忍不住哭了起來。


http://hk.geocities.com/love_novel_man/t18_lover.htm

台長: 糖♥〃
人氣(1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刻苦銘心的愛情小說_♥〃 |
此分類下一篇:【六歲小新娘】
此分類上一篇:【 鋼琴的承諾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