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9 01:00:25|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石頁:其實好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石頁:

其實這裡的空氣很稀薄,總是要用力吸上一、二口才能確定自己可以活下去,而且,並不是那麼好適應,雖然風景秀麗、海濶天空,但我仍思念,那個擠滿人的盆地、有三五好友的平原、和那個可以高談濶論的台地。

也許妳不相信,但是,我考慮下山,也許下山後又是一陣適應不良,但是我想,懂的享受一個人的孤寂,應該也可以適應在人群中的孤單吧!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故事裡說,有一個老酋長要退休了,找來了他最得意的三個門生,說:去吧!你們去看看對面那座山山頂的風景,然後,再回來跟我報告。於是,三個人出發了。

一星期後,第一個學生回來了,說:老師我回來了,山上的風景秀麗,鳥語花香,到處開滿了花和綠葉。老酋長回答:孩子丫,你只是到了山腳下啊!
一個月後,第二個學生回來了,說:老師,山上的樹木參天,遮住了天空,偶有陽光,但能照在地上的卻不多。老酋長回答:好孩子,你只是走到了半山腰啊!
三個月後,第三個學生回來了,說:老師,山上什麼都沒有,一片孤寂,太陽猛烈,風勢強勁,盡覽天下卻亳無人煙。老酋長點著頭慢慢回答:我的好孩子,你走到了山之頂,你有資格可以繼承我的位子。

每次,妳說我在海拔三千公尺處時,我就想起這個故事。其實,妳和我只是一步之遙,謙遜如妳,總是往下看到闊葉林,自大同我,總抬頭看到了針葉林。但是,仍在路途中的我仍然沒有看到全世界,只是,妳以為我看到了,所以妳努力向前,我卻想折返了,我實在不想再承受事實,天地之大,而我僅是滄海一栗,所以想舉手投降。

每當有了什麼挫折,我就是想這樣大喊著,還好平時訓練有素,總是可以馬上回頭告訴自己,那些八股的激勵詞,還有,妳們的追趕也成了我的警惕,我們彼此依賴存活著。

嘿~什麼時候來繼承我的位子!

台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