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00:42:17|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藥壺新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起因開始於二個月前二姐到羅東看醫生開始

二姐的身體從懷第三胎發現子宮肌瘤,相隔二年再次懷孕卻在八個月時發生臍饒頸,從此之後開始走下坡,不斷的肥胖,皮膚粗糙,毛乳粗大,雖然知道是身體有了狀況,但卻沒有真正去檢查和吃藥。二姐不知道從哪裡跟人家口耳相傳來的醫生,遠在羅東不說,只有平日有看診,最重要的是,那醫生的藥得用古老的藥壺來煮,用木碳最好,瓦斯次之。二姐一家吃了藥後反應都很好,雖然是漸近式的,但足以讓人信服。

懶惰如我原本興趣缺缺,就在近日的忙碌下,以前的手關節炎又犯了!看了平常在台北的醫生,竟然聽到了不可思議的消息-關節退化,這不是老人家的病嗎?青春如我~其實也不是身體特不好,只是常年的睡眠不足,加上年輕愛逞強,所以只要生活習慣一改變,就是自己受累了。夜校畢業後,算算也七年了,忽然停了下來,平時硬撐著的就開始發出警訊了!

受傷可以接受,怎麼可以退化呢?!所以,決定請假尋訪名醫。

加上帶路的二姐,一車不多不少剛剛好,組成姐妹尋醫團,一探二姐口中的神醫。


在巷子裡,如果不是熟人肯定是找不到,不仔細看無法發現的招牌,小小的門婉如隔壁老王的家。尚未入門就聞到撲鼻而來的藥草味,才一見我二姐的面,馬上說的出她的名字,雖然二姐已經吃了二個月的藥,但只見過醫生一次,不得不讓我佩服醫生的好記憶力。二姐方只要介紹這是某某某,是我妹妹,不用問診便可說出身體之病源在何處,根本為何,什麼也勿須說,只要面帶微笑的看著他。不出幾分鐘,一行五人就看診完畢,但要拿藥,卻要一個鐘頭後,一人十帖旳藥,也有五十帖要包丫!

回程,車子的後車廂裝滿了姐妹的未來,二姐交代了煮藥方式,為了藥效,一天一帖要用藥壺,用碳火,小火,四碗水煮為一碗,每天早上服用。

然後,就這樣開始了我的藥壺新生活。夜晚和碳火奮戰,早上和藥湯博鬥。

台長: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