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5 19:32:03| 人氣75|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干物女又怎樣??真是託這部日劇的福 發展出這個詞來簡單概括這個現象

干物女一詞發揚於秀樂沙鷺漫画《小螢的青春》(《螢之光》)

是對女主角雨宮螢的單身生活習慣

包括:工餘在家,喜歡獨自看漫畫、飲啤酒;假日好睡,幸福寫意)的形容詞。

但是雨宮螢並非完全無意戀愛,只是覺得麻煩而已。

 

詞語後來被引用來泛指一群一班在私人空間享受個人生活的二十多歲女性

她們對於戀愛感到陌生,但並不拒絕

只是她們慣於隨便懶散的生活,對談戀愛提不起勁。

對不少男性而言,干物女不修幅篇,又不擅社交,所以缺乏吸引力。

 

根據秀樂沙鷺的描述,乾物女的特徵有:

  • 對簡訊的回復很慢,字數也少。
  • 如果食物簡單的話,會在廚房站著把它吃掉。
  • 如果出門以後發現忘了東西,會穿著鞋用膝蓋觸地行走來取東西。(因為脫鞋麻煩,可是又不能弄髒地板)
  • 不上班的時候不化妝,也不帶胸罩。
  • 冬天懶得刮體毛,或者乾脆不刮。
  • 一個人去酒吧。
  • 不會有過心跳加速的感覺。
  • 痴迷於某事物如動漫、電玩、書籍;某人,如歌星、網路名人;某事情如手工製作、烹調等等,此種痴迷也允許是突發性的,突然間迷戀上,不能自拔。
  • 不喜歡接觸陌生人,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沒有摸清對方的脾氣和個性,就不太願意與他做深入的交流,頻繁接觸陌生人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 追求懶散閒適生活
  • 一個人也敢上熱鬧的餐廳吃飯
  • 認為在家看漫畫也比跟男人談戀愛有趣
  • 用說「不」來確定自己的存在。
  • 多多少少有點心理變態和精神扭曲.

順便補充 

腐女子(ふじょし):腐女子(簡稱「腐女」)是指喜歡BL的女性。

她們看多了美少年之戀的ACGN,對現實男性頗多不滿。

不過腐女並不拒絕戀愛,雖然單身較多,也有不少腐女有男友。

她們只是有自己的一套審美觀、屬性及興趣,在結交異性方面多少造成障礙。

 

我發現干物女和腐女一點也不相衝突

還可以說是相輔相成的ㄚ!!!!

但我並不認為因為這樣在結交異性會造成障礙

說障礙倒不如說是過濾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阿!!!!

與其不了解自己懵懵懂懂的隨波逐流

倒不如看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

儘管或許有些要求不不是那麼實際

但是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一些自己打從心底就不會喜歡的人身上

倒不如對自己好一些

給自己多一點


雖然我們常常說不要以偏概全

但我真的覺得活到現在已經具備一種雷達

只要聊過幾句話多看個幾眼

8~9成就能斷定一個人是不是`非我族類`

對於`非我族類`我只能用話不投機半句多來形容

要跟`非我族類`見面出門更是自我虐待的最佳工具

這是一種如坐針氈 度日如年的痛苦

 

寬容待物 與人為善並不是用在自我虐待上面的ㄚ!!!!!!

 

所以勒~~~雷達只要偵查出不對的訊號

就要早早升起隔離牆

不然結果一定會演變成痛苦的自虐戲碼

 

會這麼說也是曾經年少無知過

一種自以為是的待人接物

以為做人處事要圓融就是要包容各式各樣的朋友

有各式各樣的朋友生活也才會多采多姿

 

不不不!!!這完全是個大錯誤

除非你具備可以當個翩翩飛舞的花蝴蝶

也很有樂在其中的情懷與本錢

否則千萬不要浪費在臭味不相投的人身上阿!!!!


台長: elodie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