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16:48:43|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去訪視在家教育的孩子
其實智力正常,只是身體畸形無法走路...

一個防衛心很重的孩子,
什麼都說不要、不喜歡、我討厭...
可是他的防備和武裝,其實在大人眼裡..很薄弱...

其實一撥,就完全卸下了....

雖然他說
我無所謂、我不在乎,我喜歡和自己相處
其實意思是
我有所謂、我超級在乎、我很怕寂寞....

聰明的組長挑了本
白渡鴨和小黑羊的繪本,
大多數渡鴨是黑的,山羊也幾乎是白的...
可憐的白渡鴨和小黑羊一開始也是遭到排擠,
可是後來.....點點點點點...

看著學生 從原本不肯讀,到後來很期待結局
真是讓人又開心又心疼

問:你覺得自己和別人有不一樣嗎?
學生:有,不會走路。
問:你覺得這問題有很大嗎?
學生:還好,我無所謂。
問:那既然無所謂,你更應該走出家裡,認識其他同學,怎麼樣?
學生:不要,我喜歡和自己相處,我很忙...。
問:你先不要急著拒絕老師,以後再慢慢回答我。
學生:我還是會說不要。
問:那我下次帶兩個很可愛的同學來跟你聊天好不好?
學生:我不要。
問:你再考慮看看,那老師下下禮拜在來找你,作業要記得寫喔。
學生:不要來,我落的輕鬆。

最後,

結果結果結果結果,
都要走出他家門口了,他還一直講他家小狗的事情,講講講不停....

嘖,其實是個討厭寂寞的小鬼,

和你我都一樣呀.....


台長: 老吵要去玩的一娃比娃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