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3 15:27:24|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到一對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晚上,帶衡去玩具反斗城時,發現台中買玩具的家長不多哩!反而是穿著脫鞋的孩子到處玩裡頭的展示品...!

在樂高專櫃前,一定會擺個積木桌讓小朋友試玩,可是,我帶衡去時,只有我和衡在玩樂高。後來,走過來一對夫妻,和他們的小孩,一對雙胞胎兄妹,比衡大十幾天。
那位爸爸看到衡在疊樂高,覺得很驚訝!除了稱讚衡外,還一直要自己的小孩也學衡這麼疊,而且還和我聊起來,說衡怎麼這麼小就會,我說因為很早就買來給他玩,自己玩練習手部肌肉。那對雙胞胎是奶奶帶的,爸媽都在上班。我告訴他們在網路上認識其他媽媽們,討論育兒方式,他們有點難以置信!

老實說,我不喜歡把衡和其他小朋友比較,我認為衡這樣的學習速度是屬於他個人的,只要大人願意多給孩子一些學習的機會,慢慢地,妳會發現孩子在改變!

我向那對夫妻說明衡為什麼喜歡樂高,當我提到衡愛畫畫時,他們更是驚訝!我當時心裡想,難道你們不是這麼做嗎?我才發現自己很天真,什麼樣的父母都有!
有寧願花大錢讓孩子早早去學才藝,語文,也有人什麼都捨不得買給孩子...

那對夫妻就是屬於後者,他們只想讓孩子在現場玩展示品就好,因為孩子不會玩,父母卻要抓著他們的手一直去疊那積木,
孩子便反感想離開座位,他們忽略了放手讓孩子去玩,才能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結果,那對父母就說孩子都沒興趣!根本就是他們抹煞了孩子的學習興趣!
後來,我們都離開樂高積木桌後,我發現,他們什麼都沒買,那爸爸還在我面前說他太太怎麼都沒教孩子...唉....

我終於知道,遇到理念不同的家長,真的是說破嘴說沒用....

衡啊~
你今天快樂嗎?
我們明天會更快樂的~~~^^



台長: 衡媽咪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