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18 17:54:59| 人氣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or the reco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快轉鏡頭時鐘的指針

牠在路上痛苦的扭轉著被輾過的身體

驚慌地一邊找尋醫院

一邊輕撫著牠的額頭

但還是沒有用

牠一動也不動地躺在那裡

眼神轉為蝙蝠瞳孔般的黝黑深邃

 

我無法撫摸包覆在塑膠袋裡這毛茸茸小貓

隔著一層袋子 看不見也不敢看牠的表情

壓抑著因為恐懼伴隨而來的厭惡感

四處張望可以埋葬牠的地方

 

又一次這樣措手不及地面對死亡

回想十年前那天的凌晨

一陣天搖地動後 天花板崩落

壓在瓦礫中的你們

是一瞬間就失去知覺

還是 留有意識地掙扎

承受極大痛苦後才斷氣

我不禁放聲大哭

 

到底哭是因為不忍看到你們受苦

還是因為人性脆弱無法面對死亡帶來的恐懼?

 

挖深一點。

嚇到全身虛脫

靠著一絲理智與意識

用力地挖

迎面撲鼻而來草根的清新和黑土的濕潤

我感到有那麼一絲的安慰

那是兒時記憶中

在田裡山間父親奶奶耕作翻土空氣裡的味道

這個地方牠應該會喜歡吧。

跪在地上用力的挖

但應該還是不夠深

可是已經沒力氣了

I’m so sorry.

 

Everything happens for its reason.

就像遇到爛男人

目的不是要變得怨天尤人

而是經過這些折磨與委屈

淬煉自己變得更好

能夠看到適合自己、懂得珍惜下一個更好的人

 

而這一次 

我隱約覺得

祂要讓我對死亡感到恐懼

挑戰  我自以為對死亡這樣強大的力量無所畏懼的態度

教訓  不時想輕生的念頭

告誡  不能讓身邊在乎的人 經歷同樣的感受

真是令人非常的不甘心

I’m so human, and HE knows it so well.

這太卑鄙了


 

台長: TACO
人氣(5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中和陳同學
嗯。
2010-05-12 15:2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