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15:27:28| 人氣1,50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年~~一下又過了!!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過年因為老爸老媽從台東回來台北~

所以我們一家子便沒回去台東。

今年過年終於可以回去了~

唯一擔心的是不知蘇花公路路況如何?

之後上了「交通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系統」查詢

網址:http://168.thb.gov.tw/

這個網站可以透過即時監看鏡頭看到目前省道或高速公路的車況,

真的非常方便。

我發現大卡車都可以從蘇花公路通行,於是便出發先去台東,之後再回去高雄。

這次先帶 小朋友去泰源橋看猴子~

這些台灣彌猴經常被遊客餵食已經不會怕人了!

反倒是我家二隻小魔怪很怕牠們,都不敢靠近。

連赤耙耙(台語)的小香咩也只敢和猴子雕像照相~~

母子情深~母愛無遠弗界!!

泰源橋附近隨處可見猴子~已成了觀光景點~~

經過都蘭派出所~

派出所已經和我小時候看到的不一樣~

現在的警警杯杯都講究以「服務為導向」~

所以台東很多派出所都在旁邊規劃了露營區喔!!!

有烤肉台、廁所及盥洗室並提供水電~

讓我們為全能的警察杯杯們拍拍手吧!!!!

 

再去了小時候常去的糖廠~

以前小時候晚上會和村子的小朋友,相約走來村子最邊緣的糖廠,

為的是來這裡的大門口照燈~因為糖廠的燈很特別~

照在衣服上會變成很奇怪的顏色~

現在才發現也不過才一小小段的路~小時候竟然會覺得它好遠~~~

現在糖廠改成多功能的展覽中心和咖啡館~

在紀念品店看到我小時背過的「都蘭國小」書包~

早知後來周美青會背都蘭國中的書包~

就不要把我的都蘭國小書包給扔了~~

以前和人家講我讀過的小學時,

講到「都蘭」我都會講的輕一點~

免的講太重~太大聲會被以為我在不爽!!!!!

我愛這個水槽~以後自己蓋屋時也要來搞一個!!!!

再來介紹台東我老家,

後方就有一大片向日葵花田!!!!

 

有一天下午和我老妹一起走過去拍照~~

正巧拍到了忙碌的蜜蜂~

人類目前在利用的植物中有七成是靠蜜蜂來授粉,

如果有一天蜜蜂消失了~全世界人類將會面臨糧食短缺,

而現在國內、外有些區域的蜜蜂數量真的在減少中,

希望大家能共同減少地球環境污染~

讓所有的地球生物有一個良好的生存環境,

請大家珍惜我們現有的資源!!!!

 

用力的給它一直拍!!!真的粉漂亮耶~

希望大家有空來台東走一 趟!!!

 近眺海岸山脈

剛插秧的稻田!!!

我老媽種了不少百合~

我超愛百合花的~老媽讓我帶了一盆回來種!!!

 

我老媽的花園~

她種了很多仙人掌~有些都開花了喔!!!!

回來北部後~

老爺子依約包了個大紅包給我~

為了怕引起其他網友太太們向他們老公抗議~

所以包留真實數字~

但可以透漏是3開頭喔!!!!呵呵呵!!!!

但是!!!!!!!

今年老爺子耍大賤招!!!

我 和他打二人麻將~~~

(玩法:二個人打牌,只能碰牌不能吃牌,自摸1500元、胡牌1000元)

 

這老狐狸竟然把我贏了一萬多元回去~~

要不是我耍賴兼威脅利誘、言語恫嚇以及擺大絕…(只差沒躺在地上打滾!!!)

還派出我的金牌小密探(就是小香咩)去一直干擾他並偷看他的牌~

我的紅包錢差一點全部都要被贏回去了!!!!!泣!!!!!

 

台長: 小狗子
人氣(1,505) | 回應(4)|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二次澳門自由行銀河大倉飯店-房間篇
此分類上一篇:小人國開心遊~~

Lazybone
哇哇 夫妻賭那麼大啊
這樣真的會心痛ㄟ

你家的向日葵花海好美 看了好有精神的感覺 ^^
2011-02-15 02:10:01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其實台東真的是個好地方~
空氣好、山好、水好~
缺點就是鄉下地方生活便利性差了點~
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多來台東走走看看~
2011-02-16 13:42:14
愛夢想的女孩
小狗子....再計劃去一次吧....今年我會先到別的地方去玩....明年再看看能不能再去一趟北海道....這次很想去富良野看看一大片薰衣草園......
PS.ㄟㄟ....這次我都沒過年...悶在家中猛看電視的.....
不過你們很可愛玩兩人麻將...怎麼賭這樣大...真的好心疼喔....
2011-02-15 14:28:00
版主回應
我也去過富良野 ~
不過那次是九月下旬去的~
有些薰衣草都採收了~
沒看到一整片的花海~
但風景還是很漂亮~
我叫我家老爺子趕快把行程排出來~

北海道我來了!!!!
2011-02-16 13:44:30
陽光貓咪
我的照片有後製耶 相機本身拍出來的效果沒有那麼好
所以還蠻想換好一點的相機 本身就能拍出夠飽和的照片
我就不用那麼辛苦修照片了 我老公去資訊展的時候
就拿萊卡相機試拍 據他說隨便拍 都好看 畫質棒得不得了
聽得我都流口水了 唉 壞老公 說得那麼好聽
卻不讓我換相機 相機的錢拿去換一台四十二吋的奇美電視
比以前的大一倍 有時走到客廳都會被電視上的特寫鏡頭
嚇到 還在適應中 哈

說真的 除了可以輕鬆不用做年菜之外
除夕夜在外面吃飯過夜
是花了較多錢 卻享受到較差的服務呢
很多正職人員都休假 請來的是工讀生
年節費用又要加成 算一算 其實不划算呢
老公雖然很疼我 但今年住飯店的費用
不是我老公出的 是我小姑 我們雖然享受了
她的心意 不過還是挺心疼費用的
~~~~~~~~~~~~~~~~~~~~~~~~~~~~~
妳們出遊還有猴子可以看喔
好新奇捏 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
看到妳拍老家的照片
就讓我想到歐瑪也介紹過妳們台東老家
更讓我想起 歐瑪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寫好論文
我們可以去吃大餐啊
這一年又過去了說 唉
孩子也生了兩個了吧 >_<
2011-02-15 22:07:48
版主回應
如果再讓我懷上雙胞胎~
我都可以再生四個了~

歐瑪最近也不知在忙什麼~
因為又要實習~
連Facebook都沒空玩了~~
我再來和她約時間好了~

我覺得多數男人買東西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及長遠計畫吧!
我家老爺平常是省吃減用,
但花起錢來就像打翻水缸~
而且又要求東西品質,
通常品質又決定價格(不知是因為處女座的關係嗎?)
我家46吋的液晶當初買的價格現在同款的都可以買3台了~
最近被他相中的天王椅也已經去訂貨~
他們都會有自己一套花錢的道理~
所以啊…
只要不是把錢花在外面的狐狸精身上話~
花在家裡的~我就隨便他啦!!!
2011-02-16 14:06:01
愛夢想的女孩
呵呵...先祝妳旅遊愉快囉.....好好享受北海道的新鮮空氣和風景吧....
2011-02-17 13:32:29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已經有同事要報名參加了!!!
2011-02-17 23:14: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