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16:31:47| 人氣9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厲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妙子才睡醒,就發現上個星期在窗台種的綠豆,發芽了!她趕緊起床,從書包拿出一大張畫紙和一盒有許多顏色的蠟筆,心急地想要快點兒把嫩嫩的綠豆芽模樣畫下來。


她先在畫紙上用蘋果綠畫一個橫躺著的、好大好大的「8」:「這是綠豆芽的翅膀,飛呀飛呀!」接著,妙子又在橫躺的「8」底下,用黃綠色畫了長長的數字「1」:「這是綠豆芽的腳,綠豆芽要出門散步囉!」


綠豆芽走呀走、走呀走,遇到了一朵幾乎要比自己高兩倍的黃色向日葵:「你好啊,向日葵!我是綠豆芽!」


「你好,今天的天氣真好,太陽好大,曬得我的花瓣好舒服喔!」向日葵模樣十分享受地說。


「真的耶,舒服的陽光可以讓我長得更快、更健康!」綠豆芽抬起頭,看見橘色的太陽正在右邊天空微笑,高興地點點頭說。


這時候,一隻紫紅色的蝴蝶正好從左邊的天空飛過來,牠快樂地說:「哇,你們長得真好看!」蝴蝶輕鬆地在空中轉呀轉了三圈,畫出一道淺灰色的旋風:「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玩嗎?」


一隻青色的蜻蜓也跟著飛過來,興奮說:「你們看,我可以畫一個愛心喔!」然後就揮舞著翅膀,飛呀飛呀,在空中畫出一個巨大的粉紅色愛心。


「哇,真的好美麗喔!」綠豆芽和向日葵忍不住拍手稱讚。


蝴蝶覺得有些不是滋味,於是再一次飛向上天空:「看,我畫了一個金黃色的星星!」


蜻蜓不認輸,也跟著飛上天:「瞧,我畫的檸檬色月芽兒才漂亮!」


「我會畫咖啡色的恐龍!」蝴蝶不甘示弱地接著畫。


「哼,我畫的深藍色鯨魚才厲害!」蜻蜓搶著說。


「我會畫小熊!」蝴蝶繼續邊畫邊說。


「我畫小鹿斑比!」蜻蜓也說。

「我還會畫走路很慢的烏龜!」蝴蝶說。


「那我畫碰碰跳跳的小白兔,比你更厲害!」蜻蜓說。


「飛機!」、「潛水艇!」……


蝴蝶和蜻蜓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才一會兒功夫,原本乾淨、純白色的天空就被蝴蝶跟蜻蜓畫得亂七八糟,看起來髒兮兮的,就連微笑的橘色太陽也不小心沾到其他難看的顏色,表情顯得有些不太自然,本來開開心心出門,想要好好曬曬太陽、散散步的綠豆芽和向日葵,只好掃興地摀住耳朵,準備趕快回家。


「喂,夠了!你們不要再吵囉!」突然,畫紙外傳來一陣大叫聲,綠豆芽、向日葵、微笑太陽和還在比賽誰厲害的蝴蝶跟蜻蜓,不約而同地馬上抬起頭看,原來是手上正拿著蠟筆的妙子。


「通通不要再比較了!你們真是討厭,把我的畫紙全都畫滿了!」妙子雙手叉腰,皺著眉頭,一臉不高興地嘟起嘴巴:「我現在要去吃早餐,不畫了!再見!」說完,就氣呼呼捲起畫紙,「撲通!」一聲,把畫紙投進裝滿紙捲的竹簍裡,連蠟筆也一枝枝整齊地被擺回原來的位置,等到妙子把蠟筆安穩地收進書包之後,才踏著重重的腳步離開房間。


窗台上又重新恢復了安靜,只剩下剛發芽的綠豆,偷偷對著天空那個真正的太陽,笑嘻嘻說:「太陽公公,早安!」。

 


本文刊於更生日報,見報日期99年7月3日

台長: 蕙君
人氣(9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話 |
此分類下一篇:我也想一起玩
此分類上一篇:小鳥愛上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