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23:47:15| 人氣2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媽教學筆記﹙十﹚ -- 基礎班的「希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基礎班的孩子一起分享「火影忍者」想要傳達的永不放棄的人生,讓孩子了解,在我們生命歷程當中,只要能夠秉持著永不放棄的意念,生命就會充滿希望和光亮,夢想就一定可以實現。

然而令人料想不到的,是在電影之後讓這些基礎班孩子們習作的「我的希望」,竟有一半以上的孩子,都夢想成為一個有錢人,不但有錢,還一定要住在有冷氣可以吹的「大」房子裡,待在家裡的時候有「各種功能」的僕人伺候,出了門則是要有豪華「大」禮車接送,然後吃得好也穿得高級,極盡奢華之能事,就是他們最想達成的「希望」。

面對他們這一個一個宏大卻又天真的希望,身為他們老師的我,也只能搖頭失笑的問:

現在的孩子到底怎麼了???

幸好,在這些富翁級的「希望」之中,還有幾個孩子的希望是「比較平民化」一點的...比如說,舒詠想要成為即使有「常常會被病人傳染」危機,也要當一個可以救很多人的護士;或是像睿哲想要當一個「絕對不會欺負弱小」的警察;還有,孟庭希望到「離開人世那一天」都還可以和好朋友住在一起......

這些倒也是,挺有想法、有夢想的希望哪!


☆我的希望 一/四班 趙崧凱
我一個星期會上三次跆拳到的課程,現在我已經練到紅帶了,所以我想要一直努力,一直努力,直到成為黑帶九段,然後當一個很優秀的教練。
可是,我要練到黑帶九段,成為一個教練,必須要經過難度很高的動作和很嚴格的訓練,才可以成為實現這個夢想,所以我要持之以恆的練習,努力朝黑帶九段教練的目標前進。

☆我的希望 二/五班 游舒詠
當一位知名的老師,是我最大的希望,因為老師可以教很多小朋友,每天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在玩,非常的有趣!雖然我的希望不一定能實現,但是,只要努力,就算願望沒有辦法全部都實現,我也不會傷心,因為只要是有盡力的事情,就算沒有真的實現也沒有關係,只不過損失了一點精神和力氣,可是卻能夠得到更多的經驗和教訓。
我還有第二個恐怖的願望,那就是當一個護士。因為當護士可能會常常被病人傳染,但是,卻可以救很多的人,所以我很喜歡做這份工作。
這兩個願望也許不能同時實現,但是沒有關係,只要有一個能達成,我就很快樂了。

☆我的希望 二/五班 謝睿哲
長大以後,我想當一個警察,因為警察可以保護很多人,可以抓到很多壞人,還可以拿槍,幫助很多很多的人。
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努力學習,常常做運動,然後才可以變成一位身手很好的警察。如果我成為一位好警察,一定不能因此嘲笑那些比我還要弱小的人,也不能攻擊我討厭的人,就因為這樣,所以長大以後我想當一個警察。

☆我的希望 二/五班 吳孟庭
我想當一位老師,這樣可以教書和教小朋友,可以和其他的老師們一起開會,可以更厲害。我還想要有一隻自己的小狗,可愛又乖的貓,和很會唱歌的金絲雀。也有老公和可愛的小孩子,和喜歡的朋友住在一起過生活,直到離開這個世界的那一天為止。最好,還可以有一棟房子,院子裡有非常大且美麗的花園,池塘有紅色、黑色、金色的魚。
我的願望就像每一個家庭一樣溫暖,充滿愛心和快樂,所以,我決定每一天都要永遠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我的希望 二/五班 林劭容
我以後想當一位全世界最有才華的醫生,幫助窮人和病人。更希望能賺大錢照顧媽媽爸爸,就像家裡的醫生。
我常常問爸爸說:「我可以當醫生又當老師嗎?」爸爸說:「不可以,只能選一樣。」最後我選則當一個醫生,因為我的夢想是要幫助好多好多的人。
有一天,我問爸爸說:「如果我當一位醫生,你會給我什麼?」爸爸回答說:「如果你當上的話,我給你一棟豪宅。」我聽了好高興。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為了能夠達成夢想,而努力讀書去爭取它。

台長: 蕙君
人氣(2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