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20:57:24|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肩膀到膝蓋的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肩膀到膝蓋的距離,是羊ㄇㄟ ㄇㄟ蝦在我懷裡喝ㄋㄟ ㄋㄟ的身長,是我和我的羊ㄇㄟ ㄇㄟ最貼近的親密。
隨著羊ㄇㄟ ㄇㄟ的滿一歲,我和我的羊ㄇㄟ ㄇㄟ開始努力適應著「漸漸沒有ㄋㄟ ㄋㄟ的日子」,希望可以逐漸的、逐漸的,在我們兩個人都快樂,也都覺得幸福而且一點兒也不勉強的情形下,向ㄋㄟ ㄋㄟ說「拜拜」,然後正式的「離乳」成功。
好像大白天的時光裡,我會盡量不在羊ㄇㄟ ㄇㄟ的耳朵邊提「要不要ㄋㄟ ㄋㄟ?」,讓她有機可趁,只在她忽然之間想起的時候才給她,或者,是ㄇㄚˇ ㄇㄚˊ自己希望她可以黏在身邊的時候才給,所以情況常常都是「後者」居大多成分,離乳也就「離」的不是太積極。
尤其是現在,羊ㄇㄟ ㄇㄟ已經學會自己一個人玩遊戲、練習爬行跟走路,喜歡一直賴在ㄇㄚˇ ㄇㄚˊ懷裡的時間也變得短了,所以總是會讓我感覺到,她似乎不再那麼強烈的需要ㄇㄚˇ ㄇㄚˊ,這個發現經常令我失落,於是只好藉著喝ㄋㄟ ㄋㄟ,實實在在的把羊ㄇㄟㄇㄟ摟住,彌補一下,那好像少了的什麼。
原來「離乳」這件事,不僅僅是會對寶寶造成分離焦慮的恐慌,是讓寶走進另外一個長大階段的人生大事;對同樣身在其中的媽媽來說,也是一件容易充滿失落感的育兒大事。
因此,不論是羊ㄇㄟ ㄇㄟ也好,是我這個當ㄇㄚˇ ㄇㄚˊ的也好,我們都得要慢慢的相互調適,才能慢慢的學會放開。
學會分離,其實也可以不必那麼焦慮。

台長: 蕙君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