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01:29:30| 人氣5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懶洋洋帶小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怕麻煩」,人盡皆知。
除非是工作上的需要,否則我的生活肯定是,可以走路就絕對不用跑的﹙就算是要趕車也是一樣,反正這一班搭不上,還可以搭下一班,何必那麼拼命!﹚,可以坐著就絕對不站著﹙不可否認,坐著是比較舒服的吧…﹚,可以吃湯麵就絕對不會想吃乾麵﹙因為還要另外煮湯,很麻煩…﹚。總之,我就是這樣一切以「簡單、輕鬆、不麻煩」為原則,悠哉度過羊ㄇㄟ ㄇㄟ出現之前的25年人生。
是的,養一隻羊ㄇㄟ ㄇㄟ,是我正在進行,並且是這輩子最最麻煩的事。
朋友問我:「像妳這樣一個怕麻煩的人,到底要怎麼樣當媽媽?怎麼樣照顧羊ㄇㄟ ㄇㄟ啊?」
呵呵…「懶洋洋育兒法」正是我解決麻煩的法寶。
為了怕洗奶瓶、消毒奶瓶,和以後得要「戒奶瓶」的麻煩,打從羊ㄇㄟ ㄇㄟ還在我的肚子裡,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她喝母奶,而且除非必要,絕對是「直接餵」,而不是把ㄋㄟㄋㄟ擠出來瓶餵﹙擠出來…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喝水的時候,也一律使用湯匙或者是直接杯餵。因為這樣一開始的堅持,所以,羊ㄇㄟ ㄇㄟ從出生到現在都已經七個多月,使用奶瓶的次數卻還不足十次。
另外,還有一個連帶著的好處是,出門不必瓶瓶罐罐,只消一條背巾、幾片尿布,我們就可以輕輕鬆鬆帶著羊ㄇㄟ ㄇㄟ上山下海啦。
為了怕羊ㄇㄟ ㄇㄟ緊緊依賴著奶嘴不放,造成「戒奶嘴」的麻煩,所以一開始就不讓她有吃奶嘴的習慣,要是遇到她哭鬧不休,就給她嘟上ㄋㄟ ㄋㄟ安撫安撫,不但可以順便幫她解解渴,也更充分利用了ㄋㄟ ㄋㄟ的功能。
為了省去換尿布的時候,得穿脫褲子的麻煩,我喜歡讓羊ㄇㄟ ㄇㄟ穿著連身兔裝,只需要解開或釦回幾顆釦子,就能快速的換好尿布,方便的很,而且,還可以少洗一件褲子。
為了擔心羊ㄇㄟ ㄇㄟ會因為「便便」老是悶著,造成紅臀的照護麻煩,所以訓練她,只要一聽到「嗯啊」的便便訊號,就知道自己該乖乖的大出一坨黃金給ㄇㄚˇ ㄇㄚˊ了。
誰說怕麻煩的人,不能養一個可愛的小孩?
懶洋洋育兒法,就是一個讓我和我的羊ㄇㄟ ㄇㄟ一起幸福相處,也快樂生活的秘訣啊!

台長: 蕙君
人氣(5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