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20:34:19| 人氣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喝ㄋㄟ,是一種流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ㄋㄟ國待得愈久,愈讓我以為「餵母奶」其實已經是一件非常普遍,而且是再普通不過的事了。但是,當我從ㄋㄟ國跳脫出來以後,又會發現:原來「外面」的世界,並不是這個樣子的…。
尤其是隨著羊ㄇㄟ ㄇㄟ逐漸長大,也出生滿六個月的最近,不但可以聽見愈來愈多認識以及不認識人會問我:「ㄏㄚˊ!!妳到現在還在餵母奶啊?!」而且,就在我輕鬆的回答了:「是啊!我們都是全母奶。現在她滿六個月了,才慢慢讓她吃一些米糊之類的東西!」之後,他們還會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深深的瞄一瞄我的胸部,然後,再一臉懷疑的接下去問:「妳的奶…夠她吃嗎…?」或是「很專業」的告訴我:「哎呀!妳知不知道:六個月以後,母奶就一點營養也沒有了!要趕快給她改喝牛奶啦,這樣營養才會夠啊!」順便再建議:「我告訴妳,X牌跟X牌的奶粉很棒喔!貴是貴了一點啦,可是值得、值得!!」連一向支持我的羊婆婆,也曾經疑惑的問:「不是聽說…六個月以後的母奶,就完全沒有營養了嗎…??」
我真的不懂,現在的人們究竟是怎麼了?為什麼都會認為「六個月以後,母奶就沒有營養了」或「牛奶跟羊奶會比母奶營養」?是因為配方奶粉的廣告,真的做得太成功?還是,當媽媽們的對自己可以給的,最珍貴也是最適合自己寶寶的ㄋㄟ ㄋㄟ沒有信心呢?但是,就我所做的功課告訴我:寶寶六個月以後,母奶的營養會繼續隨著寶寶成長的需要自動做調節。所以,並不是母奶的營養不夠,只是,六個月以後的寶寶,活動力增加,也長得更快,想當然的就需要提供更多一點的熱量,也是因為這樣,才開始有了添加副食品的需求,但副食品畢竟只是「副」食罷了,ㄋㄟ ㄋㄟ才是寶寶的「主食」,不管是喝母奶或是喝配方奶的寶寶都是一樣的,不是嗎?
而且,上帝老爺在創造萬物的時候,不是就已經做了很好的安排:小牛喝牛奶,小羊喝羊奶,我的寶寶自然是喝媽媽的ㄋㄟ ㄋㄟ,這樣才是所謂的「自然」嘛。再說,我在ㄋㄟ國裡看見的,幾乎都是ㄋㄟ到寶寶一歲以上的媽媽,其中還有許多是就算辛苦上班,也堅持要ㄋㄟ大寶寶的可愛媽媽,和她們比起來,我才不過ㄋㄟ到羊ㄇㄟ ㄇㄟ滿六個月而已,如果只是因為婆婆媽媽的幾句「建議」,就可以立刻舉白旗放棄,那我都要覺得對不起我心愛的羊ㄇㄟ ㄇㄟ和自己的ㄋㄟ ㄋㄟ囉!

台長: 蕙君
人氣(8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