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15:53:00|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宫群英里面的josh和don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们两人关系很特殊,至少在我看起来。在竞选班子刚刚开始运作起来的时候,josh在他的办公室里面遇到了donna,彼时她正一本正经的替josh接着电话,而此时josh甚至都不知道她是谁。当然,后来donna得到了这份工作,担任josh的助手,并且成为了一位得力的助手。她和josh之间的关系已经超越了一般上下级的关系,某种程度上和leo和margrett或者其他人和他们的助手之间的关系都不相同。他们之间更为亲密,甚至目前看起来好像没有任何男女的顾忌。

这样类型的关系在我的观影经历中似乎看到过太多。许多电影甚至就是完全以此关系展开,比如汤姆克鲁斯的《甜心先生》。至于电视剧或者言情小说里面,表现这样的特别的上下级的关系内容更多。而最终这种关系都并没有以上下级开始以上下级结束。都会发生某种变化,最后也许终成眷属,也许劳燕分飞。



这一回josh和donna会怎样呢?josh尽管对数个女人动心着,donn尽管帮他出谋划策推波助澜,但是amy,也就是josh第二次恋上的美女,问过josh,你和你的女助手关系很特殊?josh当时满脸热切的否认了。我还记得,有人(好像是Joey ,josh第一次恋的美女)这样对josh说,donna开始喜欢你但是她抵制自己这种想法。。(但愿字幕的翻译是正确的。)josh在中弹的时候,所有人都是那么的紧张的坐在医院的休息室,donna走进来时候任何人都能看到她的表情,那简直是一种随时随地准备绝望的表情,一种不知道将要如何面对的表情。如果这表情是导演要求的,那么我无法相信donna对josh的感情只是一般上下级的关系。Josh给donna送过玫瑰。当donna说,她出了车祸在医院她的当时的男友居然没有去看她,josh说,如果我是他,我不会这样做。如果不是我太抠字眼,那么josh和donna之间的关系到底最终会进展到哪一步呢?



Josh其实是一个优越感比较强的人,我甚至不怀疑他的内心深处是渴望一个可以和他在智商和能力上并驾齐驱并且绝顶美貌的爱人。这点看他的两次选择就知道。那么donna在这两个条件上其实并不符合,虽然她是个金发女郎,但是很明显她并不绝顶美丽也不是个聪慧强悍的女人,她从前失败的爱情其实也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也许在如何赢得并且保住男人对她的爱情上面,她并不在行。并且她时常在絮絮叨叨,她容易紧张,有时作出一些不明智的决定,总体而言,她对自己的评价不高,并且她因此可能对自己有些自卑。。



刚才看到有人这样评价amy这个角色的出现,他认为,起码这个角色的出现可以平衡josh和donna之间的tension。我觉得用的极精准。这个词怎么解释?张力?紧张?或者其他?我想不出一个合适的词语,但是我强烈的感受到他们两人之间被编剧创造并被演员演绎出来的某种tension。。。。



我真不希望导演最后告诉我们,他们两个人之间就是简单的上下级关系,就是极为亲密的朋友甚至兄妹关系,你们所看到的那一切暗示或者暧昧的言语,不过都是我们和你们这些傻乎乎的观众开的一个大玩笑。如果那样,我真的要太失望了。



总之,不管他们的关系最后走向何方,都将落入俗套。这已经被他们最初的角色设定所决定了。

台長: vivi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