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9 10:17:20| 人氣191| 回應0 | 上一篇

愛吃肉丸的請舉右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俗蛋塔最近懶懶的,做啥事都提不起勁兒,只想窩在被窩裡睡我的大頭覺,這種涼涼的天氣啊,不用吹冷氣,打開窗戶,徐徐涼風吹來,睡起覺來備覺舒服清爽呢。

認真挖我的腦袋瓜,看有啥新鮮事和大夥兒分享,嗯,上禮拜有三天和小魔女獨處,詳細戰況稍後再容我稟報;另,連續吃了三ㄊㄨㄚ不同縣市的肉丸,禮拜五晚上桃園山鶯路口小吃店,禮拜六中午苗栗美食街,禮拜六晚上則是婆婆買的台中肉圓,呵呵呵,對俗蛋塔而言,肉丸是永遠也吃不膩的啦!

俗蛋塔喜歡的當屬台中肉圓,皮不僅厚Q有嚼勁,那餡兒咬在嘴裡有新鮮的豬肉味道(這很重要喔,有些會用大量的黑胡椒去掩蓋那新鮮的豬肉香,真糟糕 *_*),再淋上那獨特香甜的米白醬汁和粉紅色的甜辣醬(這也很重要喔,淋上醬油就少了那麼些味道囉 *_*),還有俗蛋塔最愛的超讚蒜泥(不是蒜頭喔),真的,多吃幾個都不嫌膩呢!

我想,我特別喜歡台中肉圓的緣故,是因為口味最接近我家鄉的肉丸,每次回去新營,我都會和小金剛好好的大飽口福一番。 新營肉丸除了內餡是用小小筍塊混合絞肉外,還有一樣特別的是-免費的湯可以喝,那湯應該是大骨下去熬煮的,喝起來大骨香濃郁芬芳,每此都喝個四五碗後,才心滿意足的拍拍肚皮回家。

小魔女還沒「聒聒」落地的時候,俗蛋塔的姐姐和姐夫每次回新營,約莫下午的時候藉口說要出去逛街散步,其實啊~ 是瞞著俗蛋塔和茹素的娘親Sakura,偷偷的跑去吃新營的肉丸和釷魠魚羹,之前笨笨的俗蛋塔信以為真,每次都識相的沒去做電燈泡。

終於好久好久的某一天,在俗蛋塔詢問娘親還有哪家肉丸店好吃的時候,姐姐在旁竟不小心說溜嘴了「喔!我們都去吃民權路那家」,「咦?你們啥時去吃的啊?」,「回新營的星期六下午啊!」,「啥!你們不是去逛街嗎? 那為啥不買回來給偶吃?」…………虎!真真真是太可惡了!赫!要吃美食也不找我去,不然買回來給我吃也好!俗蛋塔不禁當面煎餃著小氣的老姐。哼!

俗蛋塔對肉丸情有獨鍾,小時候新營的肉丸價格一粒5元,20年來慢慢的漲價,8元、10元、12元、15元一直到現在的20元,漲幅不大,味道沒變,可惜的是好多家老店現在都看不到囉!諸如小診所轉角的、大市場內的、市場賣早點的,現在通通都不見了!哎,害俗蛋塔目前只有一兩家的選擇!

現在常去的那家肉丸店的酷酷歐吉桑,看起來年歲應該有60囉,有時候他女兒會去店裡幫忙,可是,嗯,不知道他女兒會不會做那好吃的肉丸和醬料嘞? ? ?嗯!俗蛋塔衷心的希望技藝能一代接一代的傳承下去喔!

不然等俗蛋塔老囉,就沒有美味的肉丸慰勞五臟廟,它們可是會很傷心難過的呢!呵呵!改天再來企問酷酷的歐吉桑老闆囉!朋友啊,下次來新營時,別忘了來給俗蛋塔請吃俗蛋塔覺得好吃的肉丸喔!免客氣啦!

台長: 俗蛋塔
人氣(1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