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14:09:20| 人氣50| 回應0 | 下一篇

北極之光--我在北緯69度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1/19 19:30~22:30
地點:台中中山堂
劇團:屏風表演班
演員:李國修、萬芳、曾國城、錢韋杉、小鐘、楊麗音...等
劇情內容:
「愛是付出,是承載
情是一顆心,一種牽掛
愛情是用一顆心,永無止盡的付出
承載一生的牽掛」
這是一個關於初戀的故事...

媽媽的外號叫做猴子,他的初戀是整個故事的主軸,猴子的初戀男友外號叫做小老頭。
「你知道嗎?每次看到你把手放在額頭上,尋找我的動作,我的心就會震了一下(用手捧住胸口)」猴子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跟女兒小君說起他的初戀,小老頭對他說的話。
猴子準備出國到地球的最北端,阿拉斯加,去看北極光,這是他的夢想。
(回憶)
「你知道嗎?在台灣,我有好多個地方想去,總共有一千多個地方吧!我希望跟你在每個喜歡的小村小鎮,住上幾個月。」小老頭說
「在這一生中,我想跟最愛的人到地球的最北端看北極光。」猴子說
「那...好像很遠耶!」
「我在北緯69度等你~」
-----------------------------------
「我想嗎想去阿拉斯加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爺爺,一個是小老頭」小均與朋友聊著。
爺爺有個初戀情人,叫做阿鳳,雖然與奶奶結了婚,生下猴子,最後卻離家尋找他的初戀情人。
奶奶當初,深信爺爺的人與心都在他身上,所以對於爺爺留著初戀情人的情書,不但不吃醋,還幫爺爺分類編號整理,甚至於離家多年後,仍然保留這個紙箱。
「這箱子的每封信,我都看過,看那個阿鳳寫的信,我感覺到,每一封都有你爺爺的影子。」奶奶對著小君說「你爺爺已經死了!他死在離看北極光一千多公尺遠的地方,是當地的警察寄信來說的,這件事,我連你媽都沒說」
這是猴子因心肌梗塞去世後的幾天,奶奶回憶著,終於把積壓以久的情緒宣洩出來。
小君找到小老頭,希望他與她一起去完成媽媽最後的心願,小老頭不語,離去。
猴子與小老頭分手是在爺爺離開家後沒多久,對於爺爺的行為,他對小老頭感到不信任,認為他會跟爺爺一樣後會回去找他的初戀情人,猴子叫小老頭離去並且不要回頭,他和她便不再聯絡,而她生下了小君。
小君到了阿拉斯加,小老頭最後也來到,小君將手放在額頭上張望的動作,也同樣讓小老頭心頭一震,北極光落下,兩人同時許下心願,而奇蹟也出現了...

台長: Rita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