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15 11:23:4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抗癌狂喝蔬果汁?錯!罹癌醫師的治癒飲食這樣吃

各種飲食療法與自我飲食療法的對照比較

對於上述以葛森療法為基礎的各種療法,我個人的看法是一定有相當的經驗佐證。但因為國情不同,飲食文化的差異,另外我又參考目前實證研究基礎較為清楚的生酮飲食療法。
所以我個人又將上述的療法與生日本藤素功效 酮飲食療法合併考量,截長補短,訂定一套適合我個人的癌症療癒飲食方針。呼應或與上述三種療法雷同之處,除了需特別說明,讓讀者明瞭外,我不再贅述。以下主要就差異較大的部分,特別提出說明。

蔬果汁:不鼓勵。
我個人同意生鮮蔬菜水果的營養素是非常重要的,但在台灣不容易取得安全無毒有機的農產品,生食會有攝入殘留農藥的風險,另外蔬菜的纖維素如果沒有煮過,不易消化,而台灣的水果經過農業改造後大多過甜,違反低日本藤素評價心得醣生酮飲食的原則。
基於以上理由,我的變通做法就是食用大量多樣燙過的蔬菜及少量甜度較低的水果,例如檸檬。
雖然燙過的蔬菜因為高溫過程會損失一些營養素,但可減少農藥殘留且易於消化,是一種權宜之策。但如果有民眾日本藤素吃法可以買到絕對有機無毒的蔬菜且甜度不高的水果,也能適應生冷的食物,在這種條件下飲用蔬果汁是可以建議的。

主食:初期禁止,或只能少量的糙米(五穀米)。
理由是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可能過高,無法達到生酮飲食的目標。取代主食的變通方式,就是攝取大量的蔬菜,來獲得維生素、礦物質及其他營養素。而熱量不足的部分,則以油脂取代(Omega-3 為主的植物油)。 japan tengsu

 

喝茶:禁止,有機綠茶除外。
基於慣行農法栽種下農藥殘留的風險,另外茶種中只有綠茶在相關研究中有防癌抗癌的可能效果,因此除了有機綠茶外,不建議攝取其他種類的茶。  https://www.tengsus.com/

台長: etjrsjk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