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16:51:4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資未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我都在留意股市、外幣,希望發掘到一套自己的投資策略,好讓積蓄有所升值,我們的未來有所依靠。
曾對妳說過我們的未來大計。我現在2003年讀二年級,即2008年正式畢業掛牌,畢業時的工錢大概每月三萬元。每月償還政府借貸大概千五元,家庭及生活開支大概八千五元,即每月可儲蓄二萬元,一年總共十二萬。距離一筆過買樓的錢保守估計還差至少十年。(我絶不會過每月捱供樓的生活,太大風險了,輸了便一輩子捱窮)再過十年後2018年我們己是三十五歲了!到那時才建立起自己的家庭實在太遲了,我絶不容此等事情發生。
那麼有什麼方法呢?做生意?一來有風險,又要有本錢,二來最初的幾年亦要花上很多的時間生意才會上軌道,我跟本沒有時間,我女人也不愛做生意,故這計劃絶行不通。幾個月前幾經思量,要賺錢,學投資是唯一出路。但投資這二字看上來風險很多,新聞也有不少生活中的失敗個案。但抱着凡事總有開竅門的心態,我便開始透過買書,上網,報讀有關課程來了解究竟投資是什麼一回事。原來真正的投資,風險是可管理的,風險是否過高視乎個人定下的投資目標是否大貪。日常的失敗個案大多是想賺快錢,他們做的並不是投資,而是投機。這幾個月來,我都有用少量的金錢淺嚐「投資」滋味。自己也嚐過「投機」的心態,現在已能控制自如了。既然我一開始的目標就只是提高薪金的回報率,而不是買賺快錢,承受的風險自然很低,投資亦無後顧之憂了。
現在我對外幣投資頗有心得,平均每月都有大概四、五百分點回報。我現在正學習投資股票,一來希望增加投資組合,分散風險﹔二來亦想利用股票投資,將回報率提升至大概每月十個百分點。利用數學或然率及複利率的概念,便能得出以下的計算︰第一個月有營餘二萬,其中一萬不投資,另外一萬元經投資後有一千元的回報。第二個月再加一萬元投資,資本總共二萬一千,得回報二千一百。之後每月亦重覆每月儲蓄一萬,投資資本多加一萬,一年後就大概有三十六萬,足足比原先的每年十二萬多出兩倍!即是單單計一年的複利率,我們未來美好生活的大計就可由十年縮短到四年!這還未計之後兩、三年的投資其實亦是用複利率遞增!若我們在這工作的頭四年間緊持不亂花錢和緊守這投資的原則的話,繼續以複利率的原理投資下去,畢業後四年,我們便有一千萬了!沒錯!是一千萬元正!屆時我們除了可買樓外,二十九歲之後的生活亦可無憂了!
現在雖然我既要兼顧學業,又要花時間學習投資,非常吃力。但當我一想到我們一畢業後四年便可建立幸福「大」家庭,喜便不禁從心裡綻出來。老婆,妳要等我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