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20:10:3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靜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靜經

老君曰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不知其強名曰道夫道者有清有濁有動有靜天清地濁天動地靜男清女濁男動女靜降本流末而生萬物清者濁之源動者靜之基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

夫人神好清而心擾之人心好靜而欲牽之常能潛其欲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欲不生三毒消滅所以不能者唯心未澄欲未潛也能潛之者內觀其心心無其心外觀其形形無其形遠觀其物物無其物三者既無唯見於空

觀空亦空空無所空所空即無無無亦無無無既無暫然常寂寂無所寂欲取能生欲既不生即是真靜真藏應物真藏德性常應常靜常清靜矣如此清靜漸入真道既入真道名為得道雖名得道實無所得為化眾生名為得道能悟之者可傳聖道

老君曰上士無爭下士好爭上德不得下得執得執著之者不道德眾生所以不得真道者唯有妄心既有妄心即驚其神既驚其神即著萬物既著萬勿即生貪求既生貪求即是煩惱煩惱妄想憂若身心便遭濁辱流浪生死常沉若海永失真道真藏之道悟者自得能悟道者常清靜矣


==========

這是今天上軍訓時,
我在我坐的位子的桌上看到的,
不曉得是誰抄寫在上面的。

我花了一節課把它抄了下來,
分段我不確定是否正確,
除了第一段外,其他我是憑感覺分段。

不要說沒標點看得很累,
我覺得沒標點打得也很累,
手總是很習慣地在喘氣處(?)想打標點。

另外,還有一篇什麼摩訶什麼波若什麼心經的,
就是裡面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這句名言的,
本來我也想抄,
不過,理智阻止了我的行動,嗯。



真的有人把我打的「清靜經」看完麼?

我本來想說直接掃瞄上來的,
一方面是手寫字看起來總比電腦字舒服﹝我覺得﹞,
另方面也是省得我麻煩。

但無奈於你們都嫌我字醜......。

我只好辛苦點一字一句地慢慢敲上來與大伙兒共勉。


人在花蓮的變同學,
我想你應該能體會其中無欲悟道的感覺吧!呵。

台長: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