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8 22:02:43| 人氣8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仇の血】《章之四 陰謀乍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很久以前,她只有孤伶伶的一人。
她無法見到陽光,因此只能活在令人恐懼的黑暗中。
直到有一天,他的出現讓她有了離開黑暗的勇氣。
所以至今,她才能在陽光下,和眾多的夥伴一起快樂的生活。
久違的日神啊……
您的孩子終於回歸您的懷抱了。

清晨的陽光落下,少女怯怯的將手伸出門外,當光線落到她的手上,而她卻沒有感受到不適時,她連忙整個人衝出門外,整個人接受陽光的洗禮。

沒有以往的暈眩、沒有任何的不適……少女的眼眶溼潤,靜靜的讓淚水落下。

二十年來見不得光的日子,已經終告尾聲。

在少女身後的少年,見到此景,再也忍受不住內心的激動,狠狠的抱住少女。

不需要任何的言語,只要感受到對方的體溫,就好。

「瑟迦妃……」緊緊的抱住瑟迦妃,羅提深怕這只會是一場夢,稍縱即逝。

「我回來了,羅提。我回來了……」

告別黑暗的日子,從今以後,他們將共同生活在陽光下。

看著兩人緊緊相擁,著實令人為他們感到高興。

「真是的,故意那麼多單身的人面前相擁,真是氣死人。」亞維康無奈,「不過這次就算了。」

「神闇,謝謝你。」看到瑟迦妃能夠沐浴在陽光下,帕黎修蒙也算了結了一樁心願。

「伯父,這是我應該做的。如果不是這裡的藥材有限,我也不會讓瑟迦妃治療了一年才好。」

「不管怎麼說,還是感謝你。」

「伯父,真的不用感謝我。這是我該做的……」神闇的眼神黯淡了下來。

畢竟這害瑟迦妃無法見光的毒,是他做的……是他做的啊!

很可笑,製毒雖非他所願,可他還是製作了這慘絕人寰的毒物,為的卻只是一個承諾的謊言。

這毒,害的是天下人,可他製毒,為得只是一人。

天下人和一個人放在心中的天平上,會是哪一方較為重要?

他心中的天平,早已向其中一方傾去……即使那人已經不在。

無法道出的歉疚讓他難受,明明是在贖罪為何會得到感謝?

看到神闇那黯淡的眼神,帕黎修蒙了然於心,他摸了摸神闇的頭,「不論過去如何,現下,我真的感謝你。」

聞言,神闇驚得瞪大了眼。

伯父您……!

帕璃修蒙將食指輕觸在唇上,比了個噤聲的手勢,俏皮的眨了眨眼就轉身離去。神闇靜靜的看著帕黎修蒙的背影,眼中,若有所思。

心中,有些情感悄悄地改變。



神闇變了,他常常將自己封鎖在房中,一個人躲在角落不知在想些什麼。

有時,他會自我厭惡的將自己縮成一團;有時,他會對著空氣傻傻的笑著;有時,他會對著地上嘆息……

大家都說,神闇戀愛了,那種態度分明就是戀愛中的小姑娘(?)才會有的。而至於對象是誰嘛……

「啊!伯、伯父……您、您找我有什麼事?」看到帕黎修蒙忽然來找他,真是令神闇受寵若驚,當下展現燦爛的笑容。

(某人瞪大了眼。)

「羅提說希望你能再過去看一下瑟迦妃的狀況。」帕黎修蒙微微一笑,此時讓畫面呈現一種你濃我濃的甜蜜背景。

(某人嘴角抽搐。)

「喔……」神闇微微有些失望,不過隨即打起了精神。「伯、伯父……」

「什麼事?」

「嗯……這個……那個…….」手不安的攪著上衣下擺,神闇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啊?」帕黎修蒙迷糊了,神闇是想說什麼?

知道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神闇深吸了一口氣,大喊:

「我們一起吃飯吧!」

(理智線斷裂……某人的。)

語畢,神闇粗喘著氣,低著頭不敢看帕黎修蒙的反應。

「吃飯?」眨了眨眼,帕黎修蒙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答應了下來。「好啊。」

「真的嗎!」聽到帕黎修蒙這麼說,神闇臉上的笑容立即燦爛了好幾倍,「那晚餐前我會去找您,請伯父等我一下」

說完神闇就衝進房內,鎖起大門……和翻箱倒櫃的聲音。

而帕黎修蒙扔是困惑著,「羅提說瑟迦妃……」

此時遠處的不起眼角落中,安加西奈臉色鐵青的按住亞維康的脖子在牆上。

「老、老大,就算神闇要和太爺去晚餐約會,你也不必這樣子……」看到安加西奈殺人般的眼神飄過來,亞維康連忙改口,「不!我剛才什麼都沒看到、我什麼都不知道,求求老大饒了我……嗚嗚、我絕對不會大嘴巴跑去亂說的啦……」

「不會說什麼?」

「神闇和太爺的……」

「你不是已經忘記了?」

「啊!老大你聽錯了啦,我剛才是說我不會去造謠啦!」

嗚嗚……吃醋的老大比天之破更可怕,誰來救救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神闇歡喜的回房找著適合的衣物,希望與帕黎修蒙的晚餐約會中能给對方一個好印象。

看著穿衣鏡前的自己,比對著一件全白的衣服,神闇的笑容凍結。

眼神,逐漸添上了一抹痛苦的神色。

「……果然,我不適合白色。」

「哪裡不適合?」安加西奈突然出現在門口,懶洋洋的說著。

看著穿衣鏡中倒映出安加西奈的影像,神闇沉默了會,才淡淡的說道:「我……和我母親長的非常像,我母親就像個天使般,無論任何人都會喜歡上她。而白衣正是我母親常穿的衣服……這顏色,不適合我。」

雖然母親的血統令他驕傲,可來自父親的血統卻令他所不恥。兩相參雜之下,他憎惡玷污了母親血統的自己……而後來所加諸於他身上的事,更是讓他無法面對他的母親。

墮落的罪人,豈能夠讓純潔的天使蒙上不潔?……神闇撇過頭,無法救出他心目中身為天使的母親,一直是他最深的罪惡。

他的容貌是母親所賜予,現今豈容他這個污穢的罪人東施效顰,汙辱了他印象中的天使?

「別瞧不起自己,你的條件可是很不錯的。」

走到神闇身旁,安加西奈托起了神闇的下巴,對著鏡中的他說道:

「白嫩的肌膚、靈活的大眼、鮮紅的嘴唇、」安加西奈慢慢的將手往下移,移過神闇那不明顯的喉結來到赤裸裸的胸膛,那曾遭受過殘忍虐待的肌膚已長出帶有一些粉紅色的白晰表皮,「以及雖然不像男人,但卻也算好身材的胸膛……你的條件,我想應該不會比你母親差。」

聽了安加西奈的話,神闇朝著鏡中的他深深注視,而安加西奈也回給他一抹堅定的微笑,神闇的嘴唇張開……

「媽的!我換衣服你進來作什麼!變態!色狼!無恥!下三濫!居然還敢調戲(!?)我!登徒子!」

神闇將一臉可惜的安加西奈趕出房門,心中仍是氣鼓鼓的,不免暗自好險剛才還有穿著褲子。

待心情平復之後,神闇將手放在剛才安加西奈碰觸過的胸口,閉上了眼,臉上紅通通的一片。

「……安加西奈的味道,好令人安心……」

但正當神闇迷醉在那令他心醉的味道時,身旁卻冒出了耀眼的白光。

「什……!?」

當神闇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時,腳下突然冒出的魔法陣卻讓他看了臉色刷白。

「安加西奈!」

當安加西奈聽到神闇的尖端撞開門進去時,只看到空蕩蕩的房間,神闇的芳蹤不知何處……



當神闇被魔法陣傳送到那個令他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的房間時,他的臉色慘白,慘白到毫無血色。

那是一間佔地龐大又異常豪華的房間,床上的紅髮男子手中握著一張已經無用的魔法傳送符。

男子臉上掛著的是,令人不寒而慄的微笑。

他上前抓過一簇神闇的白色髮絲到嘴邊品嚐,摸著神闇慘白的臉頰:

「歡迎回來……我可愛的小貓咪。」

那戲謔的眼神,神闇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認錯的。他乾燥的喉頭發出了他完全不想聽到的音節──

「拿勒斯……」





------------------------

嘿嘿嘿XD
這是我朋友畫的圖,我A來的。
(有可能會放進書中......申請中XD)

這麼久沒更新真是對不起大家啊˙3˙|||

台長: E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