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6 21:48:09|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人力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來看電視常常看到這個TERM, 今天給我看到一個真人真事的香港人力量。

 

今天心血來潮到M記買食物, 見到那位年近50在售賣M記甜品的嬸嬸跟一個外藉人士談話。事實上那不算是談話, 只是 雞同鴨講

 

我好奇問一問那位面帶笑容的嬸嬸想跟那位外藉人士談什麼, 她說: “沒有, 想問他那杯雪糕的味道, 英文是怎樣讀?”

 

於是我替她告訴外藉人士她想學英文, 想知那隻紅色的雪糕味道是怎樣讀?

 

於是外藉人士愰然大悟, 教她唸 “Raspberry”, 唸了幾片後, 連嬸嬸自己都說 哎吔, 怎樣學到學不會呀!

 

那位外藉人士跟我說 都不知她說什麼”, 於是吃著雪糕離去。

 

我忍不住讚那位嬸嬸, “你真的很好學

 

她回答: “啊!因為常常要賣食物給外藉客人, 想學會怎讀, 方便一點!否則只能用餐牌指來指去!

 

我看著這位嬸嬸, 一位眾人眼中上了年紀的嬸嬸, 收著微薄薪金的嬸嬸, 都如此好學不倦, 心裏很是佩服。

 

緃使學了多次都不曉, 她仍面帶笑容地在工作。

 

我想, 這就是香港人力量吧!

 

台長: 4仔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感我想... |
此分類上一篇:動 與 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