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4 03:54:12| 人氣3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autifu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來跟大家亂分享的歌是Christina Aguilera的【Beautiful】。

說到Christina Aguilera的歌曲,可能大家第一個應該會想到【Genie in a bottle】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_m6h-XvMo(不知道為什麼這首歌又總會讓我聯想到Ronia小姐)。雖然旋律動感歌喉又好,也讓她贏得了2000年葛萊美最佳新人獎,但我總覺得既不算性感成熟,也不是青春洋溢,說不上是舞蹈不夠乾脆或是路線不夠明確,總之讓作為聽眾觀眾的我感覺不到想把她從瓶中解放出來的致命吸引力。

加上同一時期她從MMC時代開始就是死對頭的Britney Spears出了驚動全球的【Baby one more time】(http://www.youtube.com/watch?v=_bsniYwSaWg),聲勢正如日中天不可一世,而我個人當時也還走清純路線,比較欣賞Britney的甜美歌路及那精采舞蹈,自然也就沒有太把Christina放在眼裡。

此外,據不可靠小報消息說Christina儘管歌藝備受肯定獲奬無數,人氣卻大大不如Britney因而大受打擊,沉淪於菸酒藥物並時常傳出無數負面報導。不滿被包裝成Bubblegum pop青春偶像的她對著媒體滿口狂放縱欲引起爭議,出席各項音樂盛會時又老是奇裝異服濃妝豔抹的,我這好孩子當然更不能喜歡她了(笑)。

後來只隱約耳聞急欲擺脫清純形象的Christina自稱是Xtina,開始走衣不蔽體的【Dirrty】(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jlVZIVIK8)風格,為音樂雜誌拍了一系列煽情照片,並和許多看不下去出來批評她的圈內人互相叫罵,導致很多歌迷流失。即使那時我自己也開始走上黑暗解體路線,但她壞掉的模樣讓我只覺不忍卒賭,便也沒去細聽她努力的歌聲。

同時期Britney也進行轉型出了【I’m a Slave 4 U】(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ZKbXNGDs4)這首歌,相較起來可愛性感多了,我愛極啦!光忙著看影帶想把她的高超舞步學起來,依舊沒把當時行腳各地巡迴演唱的Christina放在眼裡。(突然想到還記得小心眼我會跳超動感健康操的人應該不多了…)

直到2004年某個炙熱午後,忘了當時我遇到什麼樣的瓶頸正沮喪著,只記得當收音機裡J-WAVE放出【Beautiful】這首歌時,帶給我宛如荒漠中求得甘泉般的醍醐滋味,我立刻抄了歌名跨上腳踏車飛奔到學校上網搜尋,才驚訝於發現那個讓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的渾厚歌聲竟然出自於我心目中的小太妹Christina Aguilera!

雖然我明明就跟人家不熟,但思前想後,總覺得這首歌宛如唱出了她自己的心聲,或許也是曾經迷失過自己的她終於找回自己站穩腳步的證明。於是不禁很濫情的覺得我突然懂得了她這些年來跌跌撞撞的奮鬥努力,並為她終於走出自己而在心中默默獻上喝采。

 I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You are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Yes,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

我相信當我們在面臨該不該堅持或有沒有意義的路口上喪失自信時,這首歌可以帶給我們勇氣。

說也奇怪,這張單曲以後,我就不太聽到有關她的負面報導了。而且往後張張單曲都好聽,【Stripped】專輯如今是我個人百聽不厭珍愛收藏之一,去年推出的【Back to Basics】專輯更奠定了她的歌后地位。如今Christina Aguilera就是Christina Aguilera,自己就發光發亮,不需要再去跟誰比較了。

這讓我想起了部落格名人李昆霖先生說過的:「我不是世界第一,我是世界唯一。」

我想人總有個開悟的點,當你突然找到了自己的路,人生就可以輕輕鬆鬆一以貫之了。像張曼玉從花瓶突然變成了影后一樣。呃…我似乎又開始不知所云了。

總之我要說,這是一首我現在很需要聽的歌,也跟大家分享。

 Christina Aguilera【Beautiful】

 Every day is so wonderful
 And suddenly, I saw debris
 Now and then, I get insecure
 From all the pain, I’m so ashamed

 I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I am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Yes,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So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To all your friends, you’re delirious
 So consumed in all your doom
 Trying hard to fill the emptiness
 The piece is gone left the puzzle undone
 That’s the way it is

 You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
 You are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Yes,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No matter what we do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When the sun is shining through
 Then the clouds won’t stay

 And everywhere we go
 The sun won’t always shine
 But tomorrow will find a way
 All the other times

 ’cause we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Yes, words won’t bring us down, oh no
 We are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Yes, words can’t bring us down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ko3wWhq2ac

OK!天快亮了,我也該去睡了,晚安。謝謝大家收看小新聞音樂時間。

We are all so beautiful.
Have a good day!

Christina Aguilera官方網站:http://www.christinaaguilera.com/

*圖片來自神奇的google搜尋。

後記:
現在反而是我們親愛的小甜甜陷入泥沼,希望她能很快找到重新美麗的那個點。

台長: 小心眼
人氣(3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歌本 |
此分類下一篇:來說A-Ha!
此分類上一篇:痕跡

J
Nice
2007-04-04 18:37:26
版主回應
誰Nice?
哈哈哈
2007-04-06 23:15: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