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24 12:08:44|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豚日記--千鈞一刻(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聊租了--千鈞一刻(15 minutes)回來看,原本只是想要打發自己的時間,但是沒想到看完影片卻讓我有許多感想。

它影片的文案寫著:
重案組警探艾迪擅於和媒體打交道,是處理兇殺案的老手,但是為了一起殺人縱火案,他必須和年輕過火調查員喬迪聯手追兇。這兩個人個性迥異,關係微妙。當循線追查到兩名來自東歐的瘋狂殺人犯,他們倆便為了該不該利用新聞媒體而僵持不下。不料,這兩個不按牌理出牌的殺人兇手,已經讓自己成為引爆媒體和司法瘋狂的熱門巨星....

光看這文案我以為只是一個緊張刺激的警匪片,沒想到... 對我來說並不單單只是一部警匪片,而是一部討論媒體、警察與法律關係的一部片。

身為小市民的我們總是想要知道更多的消息,而新聞媒體也總是希望能提供更多的內幕消息來打出自己的收視率及購買率。這樣的心態造就出了一些法律上的悲劇英雄及像是片中的情形...

像是在kingnet電影台中所寫的:當犯罪事件碰到了電視媒體誇張的渲染與扭曲之後,還剩下多少真實性?

面對這樣的事情,我想以我以前在看電視新聞及報章雜誌報導時的想法來說是很危險的,因為我總以為新聞是公正的報導的,它報導的都是真的。但是現在我看完這部片後,我開始想...

新聞報導都是真的嗎?會不會有人為了要炒作收視率,而做出像是影片中的事情?如果那不是真的,那我要如何知道什麼是新聞的真實?

再者還有法律上的問題,像美國有一案不二判的法律規定,而對於精神疾病患者的判刑也是不同於常人(我不確定台灣是否也如此!)這樣看來,片中的兇手,只要在殺人後,請到律師讓自己以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獲得判定,只要在進入精神療養院後,再判定為沒有這方面的疾病後,就又可以在社會上生活,並不用為了自己說做出的事負責。日後又可以因為新聞炒作風氣而名利雙收(出書、拍電影等)

這樣的生活環境,真是不知該如何自處?雖說有法律保障我們的生活,但有時我也懷疑法律是保護那些懂法律的人,不論是好是壞(最怕遇到一些濫用法律的人了)。而法律的公平性要如何才能証明它是公平的呢?

ps:感謝丫丫幫我找出我的語病!

台長: 橘子Orange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