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22:30:0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說她找不到能愛的人 所以寧願居無定所的過一生 從這個安靜的鎮 到下一個熱鬧的城 來去自由從來不等紅綠燈 酒吧裡頭喧嘩的音樂聲 讓她暫時忘了女人的身份  放肆搖動著靈魂貼著每個耳朵問 到底那裡才有夠好的男人 沒有愛情發生 她只好趁著酒意釋放青春  刻意凝視每個眼神 卻只看見自己也不夠誠懇 推開關了的門 在風中晾乾臉上的淚痕 然後在早春陌生的街頭狂奔 直到這世界忘了她這個人"~~林憶蓮<失蹤>

昨晚我和Q咩去了新舞台看魏海敏演的<尤三姐>,因為坐錯站而遲了,我們一路狂奔著,已經到了快窒息的臨界點,幸好我們在表演前趕上了。在奔跑時我閃過好多的畫面和黑白的字句,〈雙面情人〉裡的上車或沒上車;人生裡的不是向左便是向右;愛情裡的不小心坐錯站……。

我們是不是常常要擦肩而過之後才會了解所謂的「珍惜」,無論是人或事或物。

想起Sandy的歌詞,想起裡頭那句:「卻只看見自己也不夠誠懇。」我總會回顧自己的過去,總會細數著其中所交付的真心,但總是遺憾地發現原來我幾乎沒有完全放下自己。我的自我保衛還是太過強烈,因為害怕受傷所以往往裹足不前。"如果你選擇的只是符合你所列條件的人,那麼那就不是愛。"

氣喘吁吁的一路上,心裡的荒涼感如湧般襲來,人心的距離若然沒有相連在一起,那麼即使站得再近,近到手指一動就能微微碰觸的境地,我們也無法言愛的吧!很多的枉然似乎只是由此錯蔓,無限地延伸仍要回到故事的原點,同時也是終點。

很多時候,我不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於是說著淺薄的話,做著毫無意義的事。沒有太多的快樂不快樂,好像偏向中庸的我會使自己長久一些。另一種逃離的方式。只是發現最終沒有聖人的存在,哀與愁依然無法逃開,另一種制約的無奈。

如果幸福的顯現只是短短的一瞬間,我們會不會願意為她花上數倍的時間貪求到老?或者,那樣燦火般的一瞬間,才是每個人都需要。


台長: espresso3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