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12:20:58|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創作】寂寞生日的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了十二點,沒有生日快樂(意義一),沒有蠟燭,沒有蛋糕,沒有擁抱。

有深沉的寂寞。

今年第一聲生日快樂的是一個虛擬世界來的祝福,她向我炫耀著她的慶生行程。然後,我也給予禮貌性的祝福,並開始覺得雙眼疲憊。(意義五)

對我來說,生日並不是那麼樣的重要,特別是沒有愛人的時候。反之不然。(意義七)

村上春樹曾寫過大概這樣意思的一段話:「相對於活著本身的困難來說,要為事件賦予意義是再簡單不過了。」因此,似乎每個人都在為自己世界賦予意義,我也開始給予各種現象、過程及事件們屬於我的意義。比較麻煩的是,每個人總有一些屬於個人私密心底最深最難辨認的意義,通常,我只和一個人分享。

「 hey,我不是在要求你的卡片你的祝賀你的身體喔!! 」

「妳要的是愛吧!」你說。然後你丟了二十個雞蛋和芒果(意義十二)給我,雙手奉上十一朵盛開的玫瑰。

市面上販售了許多的書籍,特別是為了增強意義解讀能力而出版的。(意義十六)例如星座叢書類:「十二星座救救我的愛」;人性心理類:「動物愛情學」;職場善戰類:「看穿你的老板」等等。翻閱其中內容,令我百思不解。好比說:

「當女性一個人雙腿微開坐在咖啡館閱讀並不時張望四方時,表其有強烈的性渴望。」(意義十九)

「喜歡把 我媽說 掛在嘴上的男人是無法獨立生活的幼稚男人。」

我開始懷念小時候那些充滿可愛人物的圖文書(意義四十五)。而你開始猜測我的話語是暗喻或明喻,並且提出疑問或打算改變自我,所以我慌亂的想用同義詞重新敘述一次,因此你再度於其中尋找意義,然後我再解釋,你又猜測...(意義七十七~一百八十四)

因為太多的意義充斥在生活中,然後太多憶測的錯誤回饋,終究形成了一個無限循環的系統,造就了一個充滿驚奇和驚恐的世界。造就了我的一個寂寞生日享宴。

台長: i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上一篇:情感 vs 行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