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7 02:10:1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loghera(未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承筐,無實;士封羊,無血。》

傾銷的時間軸在邊城境,足立頹圮的土牆瘋狂的快轉。
雲彩的遺族滾落靛青的衣裳,敲上個銅環叮噹響。
發辮纏繞粉鬢,舞得寒梅綻在胸襟放。
色吳躺臥銀絲織,佑福增壽珊瑚編。
三彈宮調微五聲,八度之內不超十。

(納吉納那,那尤西,尤西惹那,惹那雜沙…)
(羌族的姑娘唱著:納吉納那的歌要唱,不唱納吉納那的歌,就不是自己的民族,會忘掉自己的祖輩…)

那些時候,那些事…。
好些片段開始擁有了它們自個的重量,
自記憶之海深處,超越了我的比重,
掙脫浮向水面。
它們以無比的速度上升,搖曳著波光粼粼,頻頻向我朝手。
像刺穿黑暗的光線,一層層消減濃稠的程度,
排列整齊如光環譜表,只差沒填上個系數周期,再加上個分析程式運算。

但那最後,也還是只落成個光點而已。

插不進飛奔的齒輪,快轉套了個四駟,
我只能勉強跟上旋轉的頻率,卻不夠力量去分解,提供一個有力的核心。
雨水滴落,也都還需要個核凝結;
就算是眼淚,也都還可推說是沙子飛進眼睛。
而當時擺在眼前的現實,是顯得如此巨大且堅硬,
或許是我貪婪光輝的繽紛,我只能傻在那不知從何下手。

磨刀霍霍,終需一用。

首先,找尋一塊砥石為首務。
那必須要足以和那強度相抵抗,卻又不能超過它所能承受的限度。
軟硬適中的材質,不一定合的上手且顯得過分般沉甸。
但世上本就沒有一樣東西,可以滿足你十分的要求。
如果你夠幸運,你可以找到十之八九;
但大部份的時候(也就是發生的機率並不會和期待的大小成正比),
我們已被訓練出容忍的度量,
開始接受那所謂「握在手中的就是最好的」的定律。

求其器之利後,
講究的是切入的方向、研磨的角度、間歇的片刻、洗滌的份量…。
我不斷地鑽磨,大概在從腳踏車的絞鍊聯想到太陽系可能有第十顆行星,其間還插入佛教涅盤和輪迴之類的,省略了四捨五入近乎三十六個講解步驟之後,那刃面才一五一實地開始清楚映照出我的臉孔。
但等到我把刀磨鍊利得足以切割分解時,
我卻開始懷疑起是否還存有這必要性。

因為那記憶,已擋防不住時間焚燙的風吹襲,
開始被遺忘殘酷地剝奪,











台長: scapegoat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