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8 00:36:1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国境の長いトンネ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裡沒有很久很久以前,也沒有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故事不是從這裡開始,所以也沒有到此結束的問題。

我所能看到的只是片斷而已 - 從漫長人生中剪下的一小段。
那只不過本用無數個剎那所組成,而在那細微分子間,我曾看見了什麼?
是否又曾抓住了些什麼?那其中的構造是否又含有延展性?
如果我一直保持沉默的話…

有人看得到,更有人能抓得牢,那僅有一次燃燒的光芒。
有些人會細心的捧在掌心,不斷地加以柴薪,好讓它繼續燃燒下去;
但有些人卻不知火苗從何悄悄點燃,等到察覺時,它又像來時,悄悄的熄滅。
相同的是,只要失去了,就再也感受不到同樣的溫暖。
那是每個人一生一次,無可取代獨屬於當下的溫度。

而對我來說,幸運的我看見了那一次,但同時也知道,那是最後一次。

或許是我怕冷;
或許是我需要取暖;
我伸出雙手靠近那微炙的火光,想要更靠近些去體驗那其中牽引我身上,不由自主的地方。那瞬間緊緊地網住我,如細微的血管帶動我心臟的跳動,向我展開發燙的懷抱。於是,我心甘情願得將自己砍劈成大下適當的柴薪,投入那火燄中。
在熊熊烈蜇中,我可以感受到分子重組的美妙,和造物主的神蹟。
它不僅灼燙了我,卻也解放了我。
我挺直身子,好昂首頂起天秤兩端,極度的痛苦和極度的快樂。
此刻,我感到無比的滿足,超越感官的快感;
因為,我知道 -
當火燒到最盛的時候,也就是我消失的時候…

那一定是很美麗的火燄,活生生地跳動。

原來燃燒對我來說,是如此地具毀滅的美感,又帶給我冷卻後的平靜;
原來我才知道一開始就沒有入口,也沒有出口。

因為這裡
既是開始,也是結束。






注:[国境の長いトンネルを抜けると雪国であった.]
為川端康成{雪國}開頭的第一句.
意為:穿過國境邊蔓長的隧道,就是雪國了.

台長: scapegoat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