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20:57:43|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然而,我還是想著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我大一,初夏的夜裡,空氣中充滿著燠熱的不耐煩.
早早的躺在床上,將睡未睡的腦袋鎮日混沌著,
空氣裡與空間裡充斥著因光線無法照入的黑暗,
而我將沉沉睡去.

我,還來不及預料,你自新竹火速傳達的噩耗,
電話那頭沉靜的語氣將我自睡夢中搖晃著,
「我告訴你一件事,你不要太驚訝,我哥哥死了.」
「真的嗎?這種事不要開玩笑.」
原本混沌的腦袋一瞬間的晴天霹靂,醒了,
像電影裡一段漫長的寂靜,配著一段白花花的畫面,
那年我大一,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死了,
他的弟弟,我最要好的朋友告訴我,
急性心臟病.

那個週末,我們一群死黨說著笑著坐著通勤電車來到新竹,
為了給我的好友上一束香,
空氣裡瀰漫著某種歡愉,
好久不見的一群人,
像突然聚集在夏天樹上的聒噪的蟬,
吵雜的令人覺得這就是夏天,
我們就是這麼久不見,
仍然像有一整個夏天都說不完的話,
走到你的靈前,
我們仍然堅強的不哭,
然後,一群人聚集在一個偌大的休息室,
分散在各個角落,遠遠的像有些距離,
然後悲傷就這樣襲來,
整個攤了開來,
一群二十歲男人的眼淚,
像極了夏日午後的雷雨滂沱,
我知道,
這輩子我只能告訴自己你只能為我們靜靜守候,
我開始想念那年的我們.

今年,我三十了,我結婚了,
我又開始想你了,
我想在那個充滿紅色喜字的會場,
看到你的祝福,
看到你開懷的與我們笑著聊著痛快的暢飲著,
然而,我還是想著你,有了那麼濃濃的失望,
這麼多年,我卻仍然沒有勇氣進入你家的客廳,抬頭看你,
怕淚水,模糊了雙眼,
怕淚水,讓我看不清你,
然而,我還是想著你,有了那麼濃濃的失望。

年輕的我想著,
買房子的時候,我們一起買棟樓,住不同的樓層,
假日的時侯,笑談風花,快語雪月,把琖言歡,高歌狂嘯,
然而這琖濁酒尚未與你痛飲,
你已距離我們好遠.

偶爾那些當年的二十歲,
舉杯對飲,
心裡深深的藏著,
卻沒有勇氣提起,你,
只能向著心裡那片枝葉蒼鬱的林間,
灑一壺濁酒.

如何讓我在千年的修行裡遇見你.
然後快速將你抽離,
似這般奼紫焉紅開遍,
斷井頹垣倏然灑了一地.

台長: 米克諾斯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