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02:20:09|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屋村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少時,我經常問自己:「為甚麼我住在這個屋村?」
而不是住在居屋、私人住宅甚至係豪宅……
到現在我還沒有找到答案,或許是命格生得不好。
但不知從何時,我開始愛上這屋村,因為這裡能夠給
我一個身份---「屋村仔」。
在我的認知當中,「屋村仔」的教育水平不高,財富
不多,時常愛幻想,這些特徵都與我不謀而合。因為我
是一個「屋村仔」,做事我經常都可以給自己一些比較
低既要求,別人說我不是、說我沒大志、說我窮,說三道四
也好,我都會同他們說:「係呀,咁點呀?你想一個屋村仔,
可以點?」呵呵,說得多痛快……
其實現在的我,如果辛苦些,我是可以走出這屋村,但是我
沒這樣選擇,因為原來它給我一個卑微的身份外,其實我
發覺我愛這裡,儘管這裡只剩下一些小商店,甚至茶樓變成了
老人院……我也想留下來。
這裡給我知道外邊的美麗繁盛,也讓我知道最適合自己的生活
方式。我知道我無法永遠留在這裡,但是我最完整的心卻是植根這地。
屋村,我時常厭棄你建在山上所帶來的的不便,但由始至終你沒有嫌
棄我這個「屋村仔」,不竟我倆是同類。

台長: Mediocre Ernest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