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9 11:49:39|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季

我很喜歡看天色。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色。

每天都是同一個時間下班,但是看到天色漸漸的亮起來,心情就覺得開心。只有我一個人一點一滴的,感受著春天漸漸就要來了。

這個星期五(2/4)就要「立春」囉!!...哈哈~這個怪怪的小女生,就是很喜歡注意這種微妙的四季變化哩!!


我很喜歡「冬至」。並不是因為冬至可以吃湯圓,而是因為冬至通常都在耶誕節之前,十二月二十幾號的時候。感覺上冬天才剛來,正是一年裡面最歡欣鼓舞的時間,而那個「最黑暗的日子」,卻已經不知不覺的度過了,好像很輕鬆就跨過了最困難的時候,冬天已經過了一半了。


然後到了一、二月,雖然天氣是最冷的時候,怕冷的小肋骨常常冷得哇哇叫,但是,我卻會去注意到,天色已經漸漸亮起來了。雖然還是冷颼颼的天氣,但是心裡面卻覺得開心許多。


(喂,小肋骨,妳真是個怪卡ㄟ!只不過是吃個湯圓的日子,竟也有這麼多牢騷?!)


*********



我很喜歡看天色。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色。

每年,我會在自己覺得最適合的那一天,立下一個「春天來了」、「現在是夏天了」、「已經是秋天囉」、「冬天到了」的告示牌。...那只是一種感覺,一種我自己跟我自己講的告示牌。(不過,回過頭去看月曆,卻常常會跟月曆上的標示相去不遠喔!)

我也會稍微去注意一下,哦~「立春」了!.....哦~「驚蟄」了!....哦~「春分」了!....哦~「秋分」了!等等,然後用自己的眼睛、皮膚、感官,去感覺一下現在的季節。


也許,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看「潮水表」看習慣了,這個月兩次的大潮分別是在哪時候,潮高多少,看久了,對月亮的陰晴圓缺也就無形之中留意了吧。


*********


因為工作的緣故,小肋骨搬回了爸媽家。不過一個星期裡面總還是會有幾天住在台中。所以,就需要早起了。


大概六點半起床,六點四十五分下樓開車,七點十五分回到家,換衣服、極淡的妝、戴隱形眼鏡,七點半下樓跟媽媽一起吃早餐,七點四十五分出門上班。

所以,我會看到清晨的太陽。


這三個月以來,有好幾次都看到很漂亮的朝陽,美得像是仙境一般!!...幾次都想要停車下來拿出相機,但是想想~以我的爛技術,也拍不出來現場實況!而且早上的時間都是匆匆忙忙的,也就作罷。

這是唯一的一張,冷颼颼的寒流,好不容易從厚厚的雲層裡冒出了一點紅紅的太陽,讓小肋骨真的停車下來拍照咧!!


*********



前兩天的清晨,小肋骨睡眼惺忪的下樓開車,走在路邊,竟然發現一棵開滿白色小花的樹,這應該是白色的梅花吧?!就在小肋骨家樓下的附近,背後的建築物就是台中世貿。

啊,好可愛的小白梅花喔!密密麻麻的,開了滿滿的枝條,小肋骨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來。(咦?怎麼以前都沒有仔細看到這棵梅花樹呢?)


後來,過了幾天小肋骨再路過這裡,它已經快要凋謝了,前前後後應該不超過一個星期吧。到了這一陣子再去看,已經滿滿都是嫩綠色的新芽了,完全沒有任何花的影子了。

好神奇的四季,就那麼短短的時間,綻放美麗,然後,就凋落了。

那麼,那一個清晨,小肋骨是很幸運的遇見了白色的精靈囉!


Feb.02.05

台長: Ein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