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4 15:20:52|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肋骨的實驗廚房】金黃飽滿的楓糖蛋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肋骨的實驗廚房】金黃飽滿的楓糖蛋塔

這是除夕前一天,小肋骨第二次烤的蛋塔,送去奶奶家的。

這次做的蛋塔,每個塔皮都是秤30克左右,比老師食譜的25克還要大,果然是很飽滿、很大顆的蛋塔。

烤的顏色也很成功,金黃油亮的,很漂亮。...這是烤出來的原形,還沒淋上楓糖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覺得塔皮有點太軟了,不算是很嚴重的軟,但是應該可以再硬一點點會更結實吧!...老師的食譜是全部都用「低粉」(低筋麵粉),但是我看其他的食譜有的是用「中粉」(中筋麵粉),嗯,我想,下次做應該可以加一點點的高粉試試看,應該會比較接近我想要的塔皮硬度吧!


*********


除夕前一天,小肋骨的右手腕竟然扭到了,整個腫起來,痛--痛--痛---啊!!

一大早先拿蛋塔去奶奶家,呵呵~奶奶和嬸嬸都不太相信那是我自己做的喔!!..哎呦,真的是我做的嘛,我有去上課去學啊!!

ㄟ,不過,我還是聽到了那句最不喜歡聽到的話----「這樣子可以嫁了喔!」...哇哩咧,這是什麼邏輯?!


不會做蛋塔的十六歲小女生,想嫁也可以嫁啊;會做蛋塔手藝好的二十八歲大女生,也可以還不想嫁啊;那些已經嫁人生小孩的媽媽們,也不是每個都會做蛋塔啊!!...ㄘㄟ′,怎麼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說這種話啊!


以前有一次,團契聚會前一天,小肋骨熬夜燉煮了一鍋「紅棗桂圓蓮子百合銀耳甜湯」。第二天,大家吃著冰冰涼涼的甜湯,竟然也有人冒出那句「小Ein,這樣子可以嫁了喔!」...哇哩咧,這是什麼邏輯?!



*********


不過,真正慘烈的應該算是第三次做的蛋塔。那次緊急熬夜烤了蛋塔,結果竟然就發生了慘案!!

(喂,小肋骨,妳幹嘛都要熬夜做東西啊?!....沒辦法啊~平時的晚上等我下了課回到家,真要開工做點什麼,都已經快半夜了啊!...除非是週末,否則很難有時間弄這些有的沒的咚咚啊!!)


那次的蛋塔做得也算是成功啦,不過因為那天已經奔波了一整天,晚上又去上課到九點多,已經快要累癱了,回到家再趕著做蛋塔,其實已經神智不太清醒了!!...@@*!...


吃到那一批蛋塔的,至少有10個人吧,結果竟然~~uncle衛斯理的小孩在蛋塔裡面吃到了一‧枚‧釘‧書‧針‧?!.........@@.......@@....!!!

我的媽呀,哪來的釘書針啊?!....怎麼可能啊?!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拿釘書機出來用啊?!....而且,不管是糖粉、麵粉、甚至是中間由鮮奶做成的「蛋塔水」,都要經過篩網過篩啊!!...怎麼可能會有釘書針出現??!!


小肋骨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太詭異了啦!!....美女儷今說:「哎呀,如果連小肋骨妳親手做的蛋塔都出現了釘書針,那外面的賣的東西我真是不敢吃了!!」


嗚嗚~小肋骨一世英名,竟然就毀在一枚小小的釘書針上頭啊!!

而且,聽說還是一枚「ㄇ字形」的釘書針(還沒釘過的),這簡直是太離奇了啊!


我想了半天,唯一有可能的,就是蛋塔的鋁箔盒子吧!.....買來的時候是20個盒子裝成一袋的,外面的小塑膠袋是用釘書機封口的,而小肋骨的壞習慣是----用力把它扯開,(然後釘書針如果飛走了彈走了不見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厚~那枚可惡的釘書針一定是趁機夾帶在蛋塔盒子裡,用那銀色的鋁箔當掩護,再加上神智不清的豬頭小肋骨,結果----就發生了這種慘案啦!!


嗚嗚~可憐的uncle衛斯理的超可愛兒子,小肋骨姊姊對不起你啊!!....我不是故意要害你吃到釘書針的啦!!.......幸好小朋友吃到嘴裡就發現了,沒有受傷,不然小肋骨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賣了自己也賠不起啊!!



Mar.02.05


【肋骨傢伙say...】

唉,其實小肋骨才正想要說~,人家我在做吃的東西都是很講究的,一定是乾乾淨淨、新新鮮鮮的,該秤多重就是多重、該怎麼加就是怎麼加,絲毫不馬虎的。

而且,每當做好的麵糊進了烤箱烘烤之後,小肋骨就開始挽起袖子大力刷洗,鍋碗瓢盆啦、麵糊刮刀啦、桿麵棍啦,非得洗個三次不可,再用熱水燙過,一定要洗到乾乾淨淨、摸起來會「吱吱叫」、聞起來沒有食物味道的程度!!

然後,一邊守著烤箱、一邊順手連廚房的流理台、餐桌、地板,全都得要抹一遍,確定乾淨不可。

嘿嘿~,並不是小肋骨龜毛或是有潔癖,真正的原因是-----我真的很怕會長ㄓㄤ--ㄌㄤ′啊!!

你/妳可以想像嗎,空氣中全部都是香噴噴、熱騰騰的奶油香味,小肋骨想像著,這麼香,不要說是愛吃鬼要蜂擁而至,可能連別人家的小強可能都要聞香而來啦!!---一想到此,小肋骨全身的寒毛都要豎起來了啦!!

單身獨居的小妮子,什麼都不怕,最怕的就是小強來敲門啊!!

所以,不只是垃圾什麼的都會趕快收拾好、綁緊,連這種沾滿濃濃奶油香的器具,我都要盡力刷洗乾淨,收到密封櫃去!!

否則,哪天真的出現了一隻小強來光顧,你知道~單身獨居的小妮子,那可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啊!!.....欲哭無淚!

(不要懷疑,小肋骨真的曾被一隻會飛的小強嚇到奪門而出!.....)



所以---回歸正題,在小肋骨嚴謹的QA/QC把關之下,竟然在蛋塔裡面出現了一‧枚‧釘‧書‧針‧?!..這--這--這--,這簡直是奇恥大辱啊!!....嚴重挑戰了小肋骨的品管制度!!

唉--唉---唉---,反省--反省,再三的反省,痛定思痛的反省!再也不能出現這種烏龍事件了!聽見了沒,妳這肋骨傢伙,下次要更小心一點吧,「做食物」怎麼可以害人吃到這種恐怖的暗器啊?!

(嗚嗚~我知道了嘛,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很茫然啊~,下次會更小心的啦!)

台長: Ein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