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7 17:02: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旅行@法國鄉村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一個人旅行
帶著簡便的行李、護照、相機……就這麼浪跡天涯去了
流浪 是件美麗的事
向來習慣了自由行 跟團 簡直是天方夜譚
到了當地 買本英文指南 就這麼在街道上晃呀晃
歐洲的人兒 是悠閒的
台灣人兒的腳步 匆忙中帶著些許無奈
在當地的民宿 你可以享受到最道地的地方菜
那些佳餚 固然比不上N星級的大飯店
卻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滋味

一位法國的老奶奶,丈夫去世,兒女皆組成各自小家庭,老奶奶守著丈夫的房子、葡萄園!晨曦到法國鄉村時,就愛上了這片屬於老奶奶的土地。老奶奶親手下廚,烹調了道地的法國菜歡迎晨曦的到來~在這裡待了快過半個月,老奶奶每天都親自下廚,並帶著晨曦到處走走逛逛,晨曦也幫忙老奶奶採收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紫色寶石-葡萄。到了分離的那天,我們彼此都紅了眼眶,老奶奶堅持不收取一分一毫的金錢。在鄰居的翻譯下,明白了老奶奶將晨曦當成像自己的孫女般的疼愛,既然是孫女,怎麼可能收錢呢!晨曦將頸上帶了近五年的純銀十字架項鍊送給了老奶奶,並告訴她:「這條項鍊並不是十分有價值,在我身上也快五年了,送給奶奶純粹希望奶奶能夠平安如意,看到項鍊,就像看到我!」晨曦用英文說了這麼段話。鄰人要翻譯時,老奶奶搖了搖手。似乎,眼神的真摯早已超越了語言的隔闔。老奶奶也將頸上的聖母瑪莉亞項鍊取了下來,並在桌上拿了張紙,在紙上寫了六行法文,將項鍊及放入信封內的紙交給了晨曦。之後,就請鄰居開車送晨曦到機場。要走出大門之際,晨曦忍不住回頭抱緊了奶奶,淚水,就這麼潰湜。老奶奶拍拍晨曦的背,牽著晨曦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向車門。當汽車發動之後,晨曦趕緊搖下車窗,對著漸行漸遠的老奶奶說著唯一會的法文:「我愛你」
回到台灣後,晨曦拿著信封,直奔地球村。請老師幫忙翻譯……信上寫著:

Dear Erin:
  妳是個長得可愛心思細膩的女孩,和妳相處很愉快,我好像找回了從前的自己。這條項鍊跟著我已經五十年了,是我先生買給我的第一份禮物,我也希望聖母瑪莉亞的愛,能夠賜給我的女孩許多能量。希望妳下次來法國時,記得來找我,我們再一塊野餐!

和老奶奶的愛 橫跨了地域 種族 語言
一個人的旅行 因為有陌生人的互信互賴 寂寞 早已遠離

台長: 晨曦^^Erin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