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1 18:57:17|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節,團圓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同的月圓夜已存在好幾千年
而象徵月圓人團圓的傳說也一直不變
這是中國人的習俗,
當大家都在團圓的時候
還是有很多人無家可歸
對他們來說,
今天只是另一個月圓之夜而已
但是他們小小的心願不會抹煞傳說
為什麼中國人喜歡團圓不喜歡分離
家對中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
成家立業,而不是立業成家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都可以說明中國人對成家的重視
所以不論我在哪裡,
中秋夜我都會回家聚聚
我在回家的途中,
看見一個老嫗在家門口哭泣
我停下ㄌ車,
看著老嫗不斷哭泣
我走ㄌ過去,忍不住問著
老嫗好傷心,說著我聽不太懂的鄉音
似乎說他回不了家,
回不了那一手打造的家
子孫都已離去,不帶任何消息
他主好的飯菜還在桌上
等待中秋帶來團圓
結果只是等待,等待變成唯一結果
他覺得好灰心,好孤獨
我聽完ㄌ後無法動彈無法止住傷感
我靜靜的走開
今年的中秋夜好冷,雨霏霏,淚潸潸

台長: 夏日晴川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