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4 14:11:51| 人氣12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多雜事積著要處理
但是我都要跑好多個地方要弄
對於一個要上班的人來說其實還蠻麻煩的

首先要遷戶口
準備的資料一堆,然後還要去樹林的戶政事務所

再來要辦自用住宅的稅率變更
這個更麻煩,資料看不太懂,而且還要跑稅務機關

昨天去辦了MOD停用,不得不說中華電信還要再加油
當初是用社區的專案去辦寬頻
但是他一定要綁mod給我,只說了前半年免費
之後要停用隨時可以申請
眼看著半年的期限就快要到了
我昨天去申請退租,小姐還跟我說要扣違約金
後來又改口說沒有違約金,但是寬頻的費用可能本來有打折變成不能打折
越聽越奇怪,小姐還問我說這樣你還要退嗎?
我就跟他說對,我就是要退...
後來回去翻閱合約書,才發現根本沒有違約金跟折扣的問題...

中華電信真的要加油啊,不要這樣亂唬人吧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媽媽的套房最近買了一台洗衣機
老姊說有省水標章的可以去水公司申請獎金兩千
所以媽媽就選了一台三洋大陸製的洗衣機

昨天資料都填好了,要去水公司辦理
才發現套房那邊沒有水號無法辦理

簡單的說就是套房繳水費不是水公司的帳單
而是管委會自行抄錶計價的

因為當初那棟大樓就只有申請一個水表,所以全棟的人都共用水表
自來水公司來計價就是依照水錶計價
然後每戶有每戶的專用表,所以由管委會自行抄表,個別計價繳款

水公司的人員說要有水號,政府才知道你買了省水洗衣機有用到才有省水
才可以發放獎金給你,但是沒水號政府就不知道你有沒有省到水

這真的是天大的不合理阿,況且水公司的人也說這不是第一件案例
表示它們之前就有發生,卻不去問上級怎麼處理,只是消極地跟民眾說不能辦理

就我的認知來說,最好的方式應該是從店家賣出的時候,店家就先付2000獎金給民眾,然後再憑著售出的證明去跟政府申請補助
或者是民眾自行申請,但是不見得一定要有水號才可以補助

畢竟買了省水標章的洗衣機,就算少用或是不用,也是有配合政府的政策
應該要從寬認定,而不是這樣計較,造成民眾的困擾

不然的話,不買洗衣機的人不就更省水,應該更要發放獎金才是...

雖然發放的標準很難界定,有可能是營業用的洗衣機店一次買十台賺獎金
但是只要它們有省到水,就達到政府的目的啦,發放獎金也沒啥大不了

小小的抱怨而已...

台長: 愛瑞克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瑞克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錢錢
此分類上一篇:剪毛

ping
從政吧...
2010-08-05 22:43:05
酷帥有勁愛瑞克
應該是快點賺錢移民吧,顆顆
2010-08-05 23:2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