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20:44:44|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問自己一些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什麼?

 在別人眼中我又是什麼?

 三人成虎,我對別人看我的看法是,別人的認同就像光線,照耀著我,使我成為平凡的人,如果沒別人的認同,好比完全沒有光線的黑暗中,我就完全看不見我自己了,縱使黑暗中我仍然存在。

 雖然就算有光線,我還是看不見自己。

 因為我沒有鏡子。

 我連自己都不知道,這樣活在社會之中,會不會很痛苦?

 起碼現在我對這個沒有感覺,只是有疑問而已。

 如果這些問題的答案容易令人消沉,又該怎麼辦?小時候常被要求做個聽話的孩子,搞到現在自己的價值觀被定型了,只知道服從別人,別人說的就是對的,反而對自己不斷的否定,別人說一動,我做一動,唯有如此,我才能心安理得的面對這個太多未知的世界,照著說明書做,無保固期,活了你對,死了我活該。

 就算如此,我還是活在光線之中,因為我怕黑。

 所以,我還是要生存在別人的眼光嗎?

 這樣公平嗎?

 這樣真的公平嗎?

 我沒有存在感嗎?














 我存在嗎?


















 哲人笛卡兒曰:「我思,故我在。」

台長: 醜鵰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