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2 17:52:3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環境使我們冷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同事的車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一個老婆婆,穿過了車陣,
努力將手中的傳單遞向等紅燈的車子,等到了我們的車子時,我無
意識地揮了揮手,拒絕了她的手; 一個反射的動作,卻全印在同事的眼中,
調侃我的冷漠。
在小時候,總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大人們總是會對路旁可憐的老人不聞不問,
也會向大人們要個小錢,投在他們的小碗中,然後再不捨的走開。
出了社會,開始有了收入,可以上館子,品嘗美食,一頓飯下來上千元都不是
問題,但是對路旁的老人們,卻練就了一身"忽略"的功夫,是我的同情心不見了,還是新聞中的負面影響太多,讓我吝於負出那麼一點點的關懷,會不會真的在那一
群人中,有許多的人就等待著我們的一絲絲付出,就能使他們度過了好幾個日子,我想,那是一定有的,只是一些老鼠屎,壞了整個的社會。
如果不幸有那麼一天,為了生存,我也有可能出現在街頭,那時,我該會很希望有一雙手,丟下那一個硬幣,那會是我的明天,還有我的尊嚴。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