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9 10:30:56| 人氣1,5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真調會?真弔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颱風!奧運棒球、跆拳比賽
八月下旬,全台灣人大概只關心上述三件事

不過有個誇張到足以讓全民弔唁的真調會條例三讀通過了
卻沒有引起全民的注意

此一條例中各項荒腔走板的條文設計
完全扭曲民主憲政架構下三權力分立的精神(更不用說五權分立了)
更是強姦司法體系跟人權保障。

簡單的就其中幾點,提出討論:

第二條(摘要)
本會置委員十七人,由第五屆立法院各政黨(團)推薦。
各政黨(團)推薦之人數如下:
民進黨六人,國民黨五人,親民黨四人,台聯一人,無黨聯盟一人。

本條文誇張之處,在於條文設定委員會由第五屆立法院比例產生委員,泛藍加起來剛好過半九人,怎麼表決都贏。

而且是第五屆的立法院推薦,未來就算年底泛藍被KO,親民黨泡沫化,老K黨還是可以推薦五人,暴民黨還是四人。我們辛苦了大半輩子才廢止了萬年國會,泛藍現在居然又搞出一個萬年真調會。


第四條
本會及本會委員須超出黨派以外,依法公正獨立行使職權,對全國人民負責,不受其他機關之指揮監督,亦不受任何干涉。

何謂「對全國人民負責,不受其他機關之指揮監督,亦不受任何干涉。」?
沒有人可以干涉與監督,換言之,真調會堪稱台灣政治歷史上權力最大的組織了。

或許你會說,有阿!「對全國人民負責」阿!
錯!未見有任何條文人民可以來監督真調會
或許你會說,有阿!我們可以用選票反應阿!
錯!請見第二條,是由第五屆立院比例分配,同時席次寫在條文裡呢!

第八條(摘要)
本會行使職權,不受國家機密保護法、營業祕密法、刑事訴訟法及其他法律規定之限制。
本會或本會委員行使職權,得指定事項,要求有關機關、團體或個人提出說明或提供協助。受請求者不得以涉及國家機密、營業祕密、偵查保密、個人隱私或其他任何理由規避、拖延或拒絕。
本會或本會委員行使職權,認有必要時,得禁止被調查人或與其有關人員出境。

此會「不受國家機密保護法、營業祕密法、刑事訴訟法及其他法律規定之限制」
也就是所有的法律都管不了他,而且如果今天你被真調會請託了,你還不能拒絕喔!就算涉及你個人隱私,你都不能拒絕。

你老母咧,哪天真調會說「元阿素,你大選期間顯然幫綠營,三一九槍擊案後發表一系列文章,是為第七條『三一九槍擊事件,發生前、後其事件本身或衍生之相關事項』中衍生之相關事項,所以叫你來調查」

那元阿素就要來喔!不來罰10萬到100萬,得連續處罰之,而且"認為"有必要就可以限制我出境。哇靠!要不要出庭作證,是我的權力耶!

真調會超出現行所有的司法制度,號稱民主國家的台灣,竟然能產生這麼不要臉的立委,除了罵聲幹字,我真不知道還能講什麼?

第十一條
調查委員之辦公處所及行政事務,由本會籌辦。本會召集委員並應指派或以契約方式進用適當人員兼充協同調查人員。
本會所需經費由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項下支應,行政院不得拒絕。

這點不用我說了吧,民脂民膏隨便真調會用,要設辦公處所及行政事務,要增聘人員,行政院第二預備金就得付。

沒有條文限制經費喔!沒有條文限制人數喔!只對全民負責喔!可是未來我被選票唾棄了,我還是在,我還是擁有九席喔!

第十三條
本會調查結果,如有涉及刑事責任者,由調用之檢察官或軍事檢察官逕行起訴。
前項刑事訴訟,以高等法院或其分院為第一審管轄法院。
本會調查結果,與法院確定判決之事實岐異者,得為再審之理由。

媽的!(奇怪,髒話怎麼越罵越多)只要法院判決與真調會不同,真調會就可以要求再審,那乾脆你第十三條乾脆直接寫「阿扁有罪,得擇期重選,且候選人需經本會認定合格」好了!

在法院上面再架一層,好來操控司法。不虧是泛藍的思維,法院他們開的。

------------------------------------------------------------

幾乎每一條我都看的要吐血!

一項法案可以訂到侵犯司法權
(第九條,得借調檢察官,且不受原所屬機關及其上級機關長官之指揮監督。)
(第十三條,調查結果,與法院確定判決之事實岐異者,得為再審之理由。)

侵犯行政權
(第十一條,本會所需經費由行政院第二預備金項下支應,行政院不得拒絕。)

侵犯個人隱私與行動自由
(第八條,受請求者不得以涉及國家機密、營業祕密、偵查保密、個人隱私或其他任何理由規避、拖延或拒絕。)
(第八條,本會或本會委員行使職權,認有必要時,得禁止被調查人或與其有關人員出境。)

我真是服了泛藍的立委,能不能有一點法學術養,能不能有一點廉恥心?
不過這是我們『偉大』的人民選出來的,我們自己是不是應該再檢討檢討。
所幸經過「凱達格蘭夜市事件」,又有不少民眾覺醒,現在剩下的大概就一些蠢蛋立委跟每天灌水自爽的國旗台,還不願意接受事實。


「短多長空」

我想這是我對泛藍「太上無敵真調會」的評語

本來泛藍合併議題,免除了連阿斗下台的窘境,
時間拖久了,加上通過立院席次減半,一時之間我還覺得泛藍聲勢似乎谷底翻身

不過真調會這件事將會成為年底立委選舉被攻擊的主軸
真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我沒有割他的喉...他自己弄斷的




ps.想看全部條文原文的,可以連結到下面的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eihsin/3/1240743711/20040827124308/

台長: 元素
人氣(1,5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